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侨外澳洲移民:“京籍”教育难?不如换个赛道,看看“澳籍”教育!

时间: 2019-05-29 11:05:58 来源:   网友评论 0

  最近,非京籍孩子上学难的问题再一次刺激了家长们的“教育焦虑”,这个情况虽然极端却也着实折射出了一部分新中产家庭的焦虑情绪和两难处境:既错过了获得户口的机会,搬到其它城市的时机又还没到来,孩子依旧想要享受优质教育,就势必要走高价的国际学校路线了。

  然而,根据教育局下达的规定,纯外籍学校都被要求提高入学身份的门槛,申请的学生必须提供外国护照+有效的中国签证(不是旅游签)+出入境章。也就是说,只有孩子放弃中国国籍才会被国际学校接受,目前北京、上海已经开始实施。

  侨外澳洲移民:“京籍”教育难?不如换个赛道,看看“澳籍”教育!

  在国内优质的教育资源需要挤破头去抢占的时候,不少新中产不约而同地锁定了海外教育,而澳洲教育又以其出类拔萃的优势吸引了大部分家长的目光,甚至已经成为不少家庭选择移民的主要原因。

  虽说传承于英式教育,但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澳洲已经形成自己独特的教育体系,并且早已跻身世界顶尖教育大国之列。澳洲以不到世界0.5%的人口,就为世界贡献了近3%的科研成果,这取决于澳洲与中国本土迥然不同的教育模式,注重理论知识的应用、鼓励创新是澳洲教育的精华之处。

  很简单的例子是,澳洲学校考试大多数是开卷,给小孩一周或两周的时间交回考卷,但标准答案根本不可能在书本中找到,甚至一个班的同学给出的答案都不会雷同。它考验的是学生对所学内容是否能做到融会贯通,以及是否能产生自己独特的见解。统一标准答案的背诵,并不是澳洲教育所提倡的。

  侨外澳洲移民:“京籍”教育难?不如换个赛道,看看“澳籍”教育!

  在澳洲的学校,孩子可以自由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程,这充分保障了学生自主选择的权利。尤其是在高中阶段,学生们能够选择的课程有很多,完全可以基于自己的兴趣或者爱好进行选择,有的中小学甚至会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来制定专属的学习方案。在这样的氛围之下,不会有填鸭式教学方式的出现,同时保证了学生可以更好地挖掘潜力,充分发挥学习积极性,在这里远不只是一句口号。

  基于这个特点,与国内相比,澳大利亚大学入学申请更加人性化,大学的入学标准是很宽泛的,学校会基于更加全面的考察来判定学生是否达标,包括高中成绩、个人特点、爱好特长、教师评价等,不会出现只看学校考试成绩的情况。

  完备的教育体制和优质的教育资源,意味着源源不断的人才输出和社会创新能力,一个国家的教育和社会的经济发展、城市活力是密不可分的,目前,澳洲经济的繁荣发展,无疑得益于澳洲出色的教育水平。

  追求更加优质的教育正在成为新中产选择移民澳洲的重要原因。然而人们的大量涌入,也让澳洲政府将移民门槛越设越高。因此,侨外澳洲移民建议还请各位投资人早做规划,尽早拥有澳洲身份,也让孩子早一点赢在起点。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