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9产融合作发展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时间: 2019-05-27 11:05:5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5月18日,由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主办的“2019产融合作发展论坛”在北京成功举行。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会长陈元出席论坛并致辞。开发性金融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明社主持了本次论坛。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副主席、世界包装中心集团董事长金祥佐,世界包装中心集团副总裁金洁慧出席了本次论坛。

\

  陈元副主席在致辞中表示,金融业与国家经济发展息息相关,也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中小企业是金融服务的主体,是发展新经济、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主力军。只有创新,才能发展。顺应发展改革的大潮,创新服务实体经济的渠道和模式,提升服务效率和管理效率,既是开发性金融三大任务的延续与推进,又是在新时期、新起点向更高层次目标迈进的时代要求。在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过程中,开发性金融积极构建各领域多双边合作机制,建立专业领域多边对话合作平台,吸引多边和各国金融机构参与投融资合作,累计为600多个“一带一路”项目提供融资1900多亿美元,为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企业保驾护航。

  作为我国提出开发性金融的理论和实践践行者,陈元副主席在致辞中总结了25年来开发性金融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强调我国的开发性金融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开发性金融,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针对当前有资金找不到项目、有项目找不到资金,导致实体经济循环不畅,甚至出现金融资金体内循环、脱实向虚的现象。陈元副主席表示,要联合搭建中小金融机构合作平台和产融合作平台,从资金端、项目端同时入手,开辟经济新常态下产融合作新途径。破解中小微企业找不到资金和金融机构项目荒、找不到项目的双重难题,推动产融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

  中信集团原董事长、中信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孔丹发表致辞,他表示,开展产融合作,加强银企对接,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帮助金融机构搭建优质项目的交流合作平台,既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益探索。面对当前产融合作上面临的信息不透明、需求不对等、资源错配等“痛点”和“堵点”,他认为,要从体制和机制上着力研究,从产融两端、银企双方的需求出发,大胆摸索、相互配合、协调推进,搭建一座产融合作的融通之桥,从而达成金融促进实体、实体反哺金融的良好局面,打造产业与金融良性互动、共生共荣的生态环境。

  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求,中国银行原行长李礼辉,高国力,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邬贺铨,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金灿荣等嘉宾,围绕金融与实体经济、数字金融变革、城市群产业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现状以及中美关系走势等热点话题发表了视角独特的主旨演讲,呈现了一场丰富理论和思想盛宴。

\

  论坛期间,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会长陈元亲自接见了世界包装中心集团副总裁金洁慧,肯定了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副主席、世界包装产业联盟主席、世界包装中心集团董事长金祥佐几十年坚持无所不包包装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制定世界包装产业中心建设两个五年规划,上报国家和组织实施,在杭州建成世界包装产业联盟全球总部——世包国际中心,作为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副主席全力推进世界制造业大会永久在中国举办,并坚持要为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凝聚中国力量、整合全球资源作岀贡献!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明社对作为本次论坛的独家支持方世界包装中心集团表示感谢,并依托世界包装中心集团设立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浙江分会,希望世界包装中心集团能够担当重任、不负所托,真正把浙江省的产融合作推向新高度。

\

  本次论坛以“创新推动产融合作”为主题,旨在探索创新推动产融合作的新方法,搭建产融合作的新平台,发掘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创新发展的内在动力,共同探索新经济形势下产融合作服务实体经济的新路径、新模式。来自社会各方面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金融机构和企业家代表共计300余人出席,共话产融合作大计。论坛的成功举办,将持续推动实体经济和金融机构聚焦创新合作,打造各方产融交流新平台,为实现金融与实体经济的良好互动出谋划策、为推动产融合作服务实体经济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