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天安人寿开展2019年度防范非法集资专题宣传月活动

时间: 2019-05-24 15:05:26 来源:   网友评论 0

  2019年5月15日-2019年6月15日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该活动围绕“携手筑网,同防共治”主题开展。天安人寿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意见》精神,加强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工作,提高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根据《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银保监办发〔2019〕110号)的要求,切实做好公司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天安人寿总分联动,共同推进,紧密围绕活动主题,积极开展从业人员警示教育,天安人寿各单位将防范非法集资教育纳入员工培训重要内容,向保险从业人员宣传解读有关法律和政策,要求天安人寿各保险从业人员依法依规开展业务,合规使用客户信息,提高天安人寿各机构和天安人寿从业人员主动防范非法集资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在本次活动中,天安人寿各部门应重点加大对各级管理人员、关键岗位人员以及销售人员等一线业务人员的管理和宣传力度,利用典型案例说明组织、参与非法集资的后果和危害,进行经常性提醒、揭示,引导从业人员自觉抵制非法集资,严防非法集资风险向保险业扩散。同时,天安人寿各单位充分发挥机构网点数量多、贴近基层、接近群众的优势,以机构网点为依托,做到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全覆盖。同时将充分利用门户网站、移动APP、微信、微博等宣传载体,加大网络空间宣传力度。

  天安人寿各部门应以发放反非法集资宣传单、开办防范非法集资讲座等形式面向社会公众开展宣传,并且日常在客户柜面等待区醒目位置张贴和放置防范非法集资相关材料,提升广大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做好风险提示,防范非法集资案件的发生。

  对于举报利用天安人寿名义进行非法集资风险及事实,经查证属实且提供关键线索的人员,将视情况予以相应奖励。奖励标准如下:

  (一)举报的非法集资案件涉案金额超过100万元(含100万元)的,奖励举报人5000元人民币。

  (二)举报的非法集资案件涉案金额不超过100万元的,奖励举报人2000元人民币。

  天安人寿将继续加强防范非法集资的重视程度和宣传力度,将防范非法集资工作常态化,同时天安人寿加大对非法集资的打击力度,保证广大客户的财产安全。天安人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合规意识,维护金融稳定。防范非法集资,天安人寿在行动!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