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大地保险非车险收入增速大幅领先市场

时间: 2019-05-24 14:05:09 来源:   网友评论 0

  伴随着科技转型步伐的步步深入,中国大地保险的转型成效逐渐显现,业务架构不断优化,规模、效益、合规风控均优于市场。2018年中国大地保险实现保费收入426亿元,同比增长14.2%,跻身财险公司行业第五名,其中非车险保费收入同比增长54.5%,增速大幅领先市场。

  至此,中国大地保险已经实现保费增速连续四年优于行业,市场份额也从2015年的3.16%,上升至3.6%。

  随着中国大地保险2019年前四个月经营数据出炉,业务结构的健康升级又一次得到印证,2019年前三个月中国大地保险增速持续高于市场,且看到非车险增速显著,健康险增速高达43%,优于行业成为业务增长的新端口。中国大地保险近两年呈现结构性规模增长,其“三新三聚焦”战略的科技转型对其有直接促进作用。

  2017年,中国大地保险积极推进战略转型,启动了核心战略CICS项目,确立了“三新三聚焦”战略:新模式,聚焦客户;新业态,聚焦布局;新系统,聚焦科技。旨在打造科技驱动的客户综合经营体系。可理解为以科技为中心的,各方综合整合、重构、提升的转型,每一个项业务中,都体现着科技转型的渗透。

  在业务结构调整方面,大地保险近两年大力发展非车险,以精细化运营模式,通过科技助力、从用户需求出发,专注开发受市场欢迎的、稀缺的、有爆款潜质的产品。例如将健康险独立出来专项运营,开发差异化健康险产品,设计出针对慢性病人群、临界人群、已病人群的产品,以及根据车险客户、企业客户分别定制相应产品和服务,实现了健康险的快速增长。

  跳出传统保险思维,打通产业链,参与生态布局也是科技转型重要的痕迹,对于很多财险公司来说,一时间切断对车险的依赖不是易事,其实车险用户也是可运行的内部资源,中国大地保险采取了车险+的模式,开发了车险+健康险等组合销售产品,为用户提供综合保障,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同时,也积极联合外部在大数据等方面有强大科技能力的公司、有强大资金能力的公司,共同探索技术融合、场景融合的新型保险商业模式,促进与生态伙伴的共赢。

  在提升服务效率与质量方面,中国大地保险根据业务的复杂程度、客户的倾向,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增加与用户的高效高频互动,利用最新开发的第四代保险核心业务系统,实现快速的产品开发、快速的产品上线以及个性化产品定制,为客户带来价格合理、轻量化的保险体验。

  随着监管、科技、用户的变化,保险公司进行业务结构调整乃至推进经营模式转型势在必行,这一项大的变革工程在前期随着科技、人才的投入等,可能增加保险公司的费用率,但从长期回报来看,必将增加保险公司的竞争力,引领保险的可持续发展。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