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非网走进肯尼亚 共创共迎中肯关系“黄金时代”

时间: 2019-05-21 09:05:1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近年来,全球经济格局发生了重大的调整和变化,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一带一路”建设的提出和落实,将成为中国新时期经济转型、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重要引擎。随着2019年四月份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

  近年来,全球经济格局发生了重大的调整和变化,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一带一路”建设的提出和落实,将成为中国新时期经济转型、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重要引擎。随着2019年四月份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明确了将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合力构建全球互联互通伙伴,进一步完善合作框架,这标志着“一带一路”倡议进入了新阶段,也为中非共建“一带一路”向高质量发展规划了蓝图。“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平台,抓住“一带一路”机遇加快自身发展与合作共赢已成为“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中非双方企业的共识。

  中国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者,中国企业也是顺利实施“一带一路”建设的先行官。目前,中国唯一一家中非跨境B2B电商平台——中非网平台已经全面走向市场,正式开启“全年订单保障计划”,旨在更加便捷地服务于国际贸易双方企业。同时,为了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带领外贸企业寻求新市场,拓宽经贸合作领域,创新贸易投资方式,中非网带领中国企业踏上“一带一路”,迈出寻找国际贸易新型合作方式步伐。

  2019年5月2日至9日,由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负责人、中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侯志刚带领中国企业代表团前往非洲东部的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和肯尼亚进行商务考察。本次考察旨在中非网全面走向国际市场、中非网平台“线上国家馆”合作意向及促进中国与非洲企业间的经贸往来展开深入交流。

  2019年5月8日至9日,中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侯志刚带队前往肯尼亚投资促进局、肯尼亚贸工部、肯尼亚出口投资促进署进行洽谈合作和工作沟通。

  肯尼亚投资促进局副局长Pius Rotich、肯尼亚贸工部首席秘书长Mrs.Betty、肯尼亚出口投促署主席 Peter Biwott等领导对考察团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开拓、务实、创新和发展之行。本次考察团肯尼亚之行收获满满,肯尼亚大量的采购商和供应商纷纷表示希望通过中非网平台找到合适的商机,同时肯定了中非网为非洲企业更好地了解中国企业打开了一个窗口,建立了一座桥梁。希望通过中非网平台所提供的国际贸易全在线一站式服务更加有效地了解和对接中国企业,同中国企业达成友好合作关系,实现与中国企业的贸易、投资与合作。


  5月8日,侯志刚董事长率团前往肯尼亚投资促进局,与副局长Pius Rotich展开积极会谈。Pius Rotich副局长表示,肯尼亚是非洲的枢纽,在地理位置上具备独有的区位优势,同时又是非洲的金融中心,无外汇管制,非常适合外国投资者前来投资。当前政府制定的五年规划中,有4个行业居于优先发展行列,分别是农产品加工业、制造业、房地产业和医疗行业。同时,肯尼亚旅游业发达,气候宜人,非常适合外国投资者长期居住。希望能够通过中非网平台找到中国对肯尼亚投资者,同时也会鼓励肯尼亚的投资家通过中非网平台对中投资。


  中非网董事长侯志刚(右)与肯尼亚投资促进局副局长Pius Rotich

  座谈会上,Pius Rotich副局长认为中非网平台提供国际贸易全在线一站式服务,更好地服务于中非双边贸易企业。中非网平台重点推出了非洲“线上国家馆”版块,能够展现出肯尼亚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基本情况以及重要的招商信息、投资信息、企业合作资讯等,在促成中国与肯尼亚企业之间的投资与商贸往来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期间,各代表团成员就如何推进中国对肯投资、积极推进中国与非洲贸易发展与肯尼亚投资促进局工作人员展开热烈讨论。


  中非网董事长侯志刚(左)与肯尼亚贸工部首席秘书Mrs.Betty

  接下来代表团一行前往肯尼亚贸工部与首席秘书Mrs.Betty展开座谈。Mrs.Betty表示“一带一路”为肯尼亚带来发展良机,中非网此行,给本国企业带来了商机。肯尼亚贸工部欢迎更多的中国企业前来肯尼亚投资,希望考察团带来更多的企业来肯尼亚建厂。当前肯尼亚鞋服、汽车等制造业相对薄弱,欢迎中国企业投资。肯尼亚对于出口型工厂提供诸多优惠政策,工厂产品不仅能在肯尼亚境内销售,同时也可以辐射到肯尼亚周边六国。肯尼亚政府力推当地大量的采购商和供应商上中非网平台注册交易,双方共促两国经贸往来,为肯尼亚经济带来新的增长点,给肯尼亚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好。

  侯志刚董事长表示当前中国与肯尼亚经济发展处于最好时机,通过“一带一路”契机,双方合作关系已开创了新起点。本次代表团聚集了国内各领域优秀的企业家,希望能够在本次考察中有所收获,并通过中非网平台,积极推动双方企业更便利和有效的国际贸易合作。


  会上,代表团成员就在肯尼亚投资建厂的优惠政策等与肯尼亚贸工部工作人员展开热烈讨论。


  中非网董事长侯志刚(左)与肯尼亚出口投资促进署主席Peter Biwott

  5月9日,中非网董事长侯志刚率团前往肯尼亚出口投资促进署与出口投促署主席Peter Biwott展开座谈。Peter Biwott 表示肯尼亚具备众多优秀商品,希望能与中非网合作,把肯尼亚的产品带进中国。中非网平台具备大数据精准匹配、资深外贸客服一对一指导以及询盘回复、深度分析等平台优势,汇聚了来自全球市场的采购商,会积极促成中国与肯尼亚企业之间的经贸往来,力推当地企业到中非网平台进行注册交易。同时,Mr. Biwott对于中非网平台的“国家馆”功能给予赞赏,并期待能在中国湖南举办的首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期间与中非网签订关于线上国家馆的《合作备忘录》。


  本次肯尼亚之行推动了“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中肯双方国际贸易合作关系新起点的建立,为中肯双方国际贸易友好合作关系提供了新的契机,将对实际落实国家“中非合作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起到强劲的推动作用。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