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与用户零距离 大麦理财稳健发展下的大智慧

时间: 2019-05-17 14:05:15 来源:   网友评论 0

  企业与用户之间的“零距离互动”开始成为衡量网贷平台是否透明的一个维度。当下,也有越来越多的平台开始加入到这一阵营,定期举办线下用户见面会,让用户零距离接触平台,更好的了解平台的运营。

  见面会这种直接的方式能让平台更好的倾听投资人的心声,听取投资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增进平台和投资人之间的信任。近期,大麦理财举办了舟山见面会活动,让用户更加真实的看到大麦理财的资产端与合规进程。

  企业合规透明化的重要一环

  用户是平台的源泉之水,平台持续发展,要有更扎实的用户基础。留住用户,增强平台的吸引力,首先要让用户对平台有一个充分的了解,消除信息的不对称,增强透明化,平台与用户之间近距离互动成了企业合规透明化的重要一环。

  以前野蛮发展期,平台确实让投资者难辨真假,在一个个劣质平台被撕伪善外衣之后,潜藏风险暴露在阳光之下,投资者更是难以摆脱噩梦束缚,变得凌乱。在这时,适时的与用户进行沟通,也有利于让用户更清楚的了解平台的发展。必要时平台也会邀请投资人来参观考察、甚至给予查验标的的机会,一方面可以表明平台的合规性,另一方面也提振投资人信心。

  虽然,合规对信息披露已经有了严格的要求,但是平台采用见面会的方式与用户进行沟通,实际上更为便利及直接。一般情况下,见面会会有主题,比如周年庆,也可能是有重大融资计划,获得风投公司的注资等。

  在业内人士看来,在当下合规备案进程加速的背景下,网贷平台可以通过与出借人的深入交流,让用户参与到平台合规备案建设中,在提升信任感的同时,也能够与平台共享发展成果。

  除了面对面的交流沟通,真正要让用户安心,平台更不能对合规有丝毫的松懈。对此大麦理财CEO刘超深有感悟,他表示:“对于网贷平台来说,2018年确实艰难;大麦理财能够平稳度过雷潮期,根源于大麦理财“再高也要稳稳的”发展理念,与始终坚持合规发展密不可分。我们上线了江西银行资金存管,项目标的完全符合小额分散的监管要求,已上线信息披露专栏,严格按照监管要求进行项目披露。”

  让用户与资产零距离

  行业在合规检查初步完成后,进入到资产比拼的时代。优质资产关乎到平台的业务是否规范,决定了平台的盈利、发展战略上的状况,是平台长久稳健运营的重要因素,成为决定平台生死兴衰的关键。

  资产端也是投资人挑选平台最重要的标准之一。因为,资产端的合规真实性和质量决定了项目的偿还能力和逾期水平,是影响平台安全性的最本质的一点,也是用户极为关注的。

  许多平台通过用户见面会,晾晒资产的真实性,让用户与资产零距离。5月11日-5月12日,大麦理财举行了出借人舟山资产考察活动。在此过程中,大麦理财CEO刘超、公司品牌部负责人代表,与麦粉共同对大麦理财的能源供应链金融项目进行了考察,近距离接触了项目核心节点——油库。

  在现场办公室,刘超就能源资产业务模式和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解答了麦粉提出的问题。他指出,底层资产难穿透是造成供应链金融风险难控制的关键所在,因此,大麦理财尤其关注底层资产的真实性与质量。在活动现场,大麦理财还准备了相关资产的各类流转清单,包括出库、入库单据,资金往来凭据,供大家现场查看,以便用户对资产的真实性和业务逻辑有更清晰的了解和把握。

  大麦理财方面表示,未来,随着中国经济增长,供应链金融借助核心企业信用提升供应链上中小微的信用,拓展小微的融资渠道,缓解其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这类资产稳定可控,不仅对实体经济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也将成为平台稳定优质的资产来源。

  此次考察行除了让用户实地看到大麦理财的真实资产之外,也让用户接触了解了大麦理财的三农与基建项目供应链资产。

  平台稳健发展的三大基石

  让用户清晰接触资产,充分了解平台是服务用户的一个方面。平台更要为用户负责,实现稳健发展,这离不开坚守初心、业务优势、用户安全的三大基石。

  从网贷行业的野蛮生长到现在的逐渐规范,正是那些有着普惠初心的平台执着坚守才让行业得以前进。刘超表示:人需要坚持理想,否则极容易跑偏的。部分平台背离了服务小微的普惠金融本质,偏离普惠初心,必然被淘汰。大麦理财正是因为坚守普惠初心,服务小微,才能稳健走过这5个年头。

  如何在行业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平台的业务优势及背后的科技实力似乎成为了决胜关键。据了解,大麦理财借助互联网金融的东风,在普惠的三农、供应链金融和消费金融三大领域深耕,践行普惠金融,累积成交额近50亿元,并成功为出借人赚取超过2亿元的收益,实现了“初步普惠”的小目标。

  在用户安全方面,大麦理财设立了立体化的风控体系,把控风险,基于大数据研发了“疾风”系统,以及区块链存证技术的“磐石”。“疾风”系统从795个维度,17000条数据进行前期大数据搜查,确保企业征信 、财务状况良好,以防范风险;上线了区块链存证系统,已完成几十万份合同的存证需求。此外,大麦理财还实现了与央行征信系统的对接。

  刘超认为,未来,建立生态系统是平台发展的下一站。在这个生态体系中,资金将被用来提高生产效率,最大程度上发挥作用。在这个体系中,每一个角色都能够得到惠及,同时又为其他主体带来更好的回报。平台将成为生态体系的搭建者,各个主体的赋能者,实体经济发展的贡献者。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