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爱钱进携手儿基会走进清华附小 开启儿童财富管理意识

时间: 2019-05-13 14:05:11 来源:   网友评论 0

  “钱从哪里来?”“小朋友的压岁钱到底该怎么花?”“如何引导孩子进行储蓄?”这些疑问是不少孩子成长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以及家长教育过程中的痛点,而这些问题又与财商息息相关。在当下,财商与智商、情商并列成为现代社会三大不可或缺的素质。

  基于此,2018年底,国内互金行业财商教育先驱爱钱进联合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出版了三册《小进说财》系列财商绘本,意在引导少年儿童建立正确的财富观,提高儿童的财商能力。5月10日下午,爱钱进携手中国儿基会少年公益学院将围绕系列财商绘本打造的“启迪财商”公益大讲堂带进了清华大学附属小学,为清华附小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财商教育课。

\

  众所周知,清华附小在国内一直享有盛名,学校不仅注重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更是注重儿童核心素养及身心的全面发展。此次,爱钱进联合儿基会以“启迪财商”公益大讲堂的形式走进清华附小,将一堂寓教于乐的财商知识课程带给孩子们,开启他们认识财富、管理财富之路,助力他们在成长的道路上全面发展。

  在课堂上,老师将绘本故事与生活场景相结合,从货币认识、理性消费、储蓄理财三方面将钱小进的故事娓娓道来,寓教于乐。“应该如何管理压岁钱”“遇上十分想要的玩具,该怎么办”“父母为什么要工作”“什么是开源节流”,这些平日里的“小疑问”在现场互动中一一被解答。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孩子们对理财、储蓄有了初步的认知,也通过老师的引导,认识到了父母赚钱的不易。

\

  活动结束后,爱钱进的志愿者员工们以及儿基会少年公益学院的老师为孩子们送上了《小进说财》系列绘本,不少孩子表示,通过这次有意思的活动,他们知道了财商是什么、懂得了开源节流的意思,还知道了怎么保管零花钱;清华附小的老师告诉我们,“由于电子支付的兴起,孩子们对财富、金钱已经具备了基本的认知,这是远超上一代人的。但是目前学校关于财商的教育内容还十分薄弱,之前没有过此类的课程,这是第一次,希望以后可以多通过这样的课程,去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财富观、价值观。”

\

  目前,国外对儿童财商的教育尤为重视,美国父母把财商教育称之为“从3岁开始实现的幸福人生计划”,要求孩子3岁能辨认硬币和纸币,6岁具有“自己的钱”的意识;而犹太人的孩子在一岁的生日礼物则是一支股票;日本人讲究家庭教育,他们主张孩子要自力更生,让孩子学习管理自己的零用钱。

  相较于国外,我国的儿童财商教育尚处起步阶段,引导孩子形成正确的财富管理意识,持续启迪儿童的财富管理意识,依旧任重道远。爱钱进作为国内财商教育的先行者,未来将持续深耕儿童财商教育领域,为国内儿童财商教育的发展助力。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