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富格林有限公司:恐慌情绪归来 追回亏损还看黄金

时间: 2019-05-10 11:05:23 来源:   网友评论 0

  富格林有限公司消息,周三(5月8日)黄金价格在隔夜涨幅的基础上进一步攀升,再度突破1285水平,隔夜美股遭到惨烈抛售引发避免升温,这一情绪延续至亚盘。富格林有限公司认为市场恐慌情绪归来,追回亏损还看黄金。因股市暴跌引发避险情绪升温,日元和黄金等避险资产表现抢眼。现货黄金在周二实现V型反弹,升至一周多来高位,实现连续三个交易日收涨。美国股市暴跌以及中东地区紧张局势的加剧刺激了对黄金的避险需求。一方面,美国股市一度创下自1月以来最大跌幅;另一方面,在与伊朗关系紧张之际,美国在中东地区部署一个航空母舰攻击群和轰炸机编队,美元的冲高回落也有助于支撑黄金亚太股市开盘集体下挫,市场笼罩着浓厚的避险氛围。由于投资者寻求避险,贸易紧张形势导致市场波动加剧。

  因股市暴跌引发风险厌恶情绪升温,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受到提振。此外,伊朗紧张局势也利好金价走势。追回亏损还得看黄金。富格林有限公司分析称,美国股市暴跌以及中东地区紧张局势的加剧刺激了对黄金的避险需求。美伊紧张关系升级令市场进一步承压。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在周末发表的声明中说,美国正将“亚伯拉罕林肯”号航母战斗群和一个轰炸机特遣队部署到中东地区,以向伊朗传递明确信号:任何针对美国及其盟友利益的袭击将遭到“无情的还击”。声明还说,美国不希望与伊朗发生战争,但已做好准备应对伊朗的袭击。美国政府去年5月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并在此后不断加大对伊制裁力度。今年4月,美国宣布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外国恐怖组织”。这是美国首次将一国的国家武装力量列为恐怖组织。随后,伊朗也作出同样的回应,将美军列为“恐怖组织”。

  近日美国突然对中国贸易谈判的变化发表负面评论,引发了全球股市的抛售。尽管市场反应强烈,中国代表团仍将于周四和周五前往华盛顿参加下一轮会谈。富格林有限公司分析称,周二美股大跌主要还是中美贸易谈判的负面影响导致的,市场能否企稳取决于贸易形势是升级还是缓和,同时关税的负面影响无疑是巨大的。中美贸易谈判出现分歧的消息传出,由于美国威胁要提高对中国商品的关税,谈判程序缺乏细节再次困扰着市场。投资者寻求避险,贸易紧张形势导致市场波动加剧,从而推高了金价。

  富格林有限公司指出,随着近期国际贸易紧张局势有所发酵,进一步增加市场的回撤风险,这将使得美债收益率进一步下滑,进而对美元构成压力。上周五除了薪资数据不佳外,美债收益率的下降也是使得美元出现回落的重要原因。而从日内美债市场的表现来看,2年期美债收益率跌3.6个基点报2.303%;3年期美债收益率跌3.9个基点,报2.266%;5年期美债收益率跌4.6个基点,报2.282%;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4.4个基点,报2.484%;3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2.3个基点,报2.898%。美债收益率普跌,暗示美国的经济正处于放缓的过程中,这可能会成为美联储寻求降息的理由之一。

  尽管就业人数和GDP数据表现良好,但是此前公布的4月份美国制造业PMI指数降至52.8,创2016年10月份以来新低,同时上周五公布的4月美国非制造业PMI指数降至55.5,创2017年8月份以来新低,由于PMI数据被视作是经济前景的领先指标,因此部分市场人士表示美国第二季度的年增长率将低于2%,而近期美债收益率的持续走低强化了市场的预期。

  欧盟下调欧元区及德、意等国经济增长预期,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情绪笼罩市场。周二,欧盟委员会将2019年德国GDP增速预期降至0.5%,此前预期为1.1%,并警告欧元区经济前景面临风险,且认为德国经济的复苏耗费时间将长于预期。此外,欧盟委员会还将意大利2019年经济增速预期从原来预计的0.2%下调至0.1%,为欧盟最低经济增速。欧盟委员会预计意大利今年的就业率和投资都将出现下滑。欧盟委员会还将欧元区2019年GDP增速由1.3%下调至1.2%;预计欧元区今年通胀率为1.4%,预计2020年的通胀率为1.4%。该委员会还预计今年欧元区失业率为7.7%,2020年将降至7.3%。北京时间周三19: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将在法兰克福发表讲话。富格林有限公司分析指出,假如德拉基今晚发表鸽派言论,可能令欧元/美元遭受打击,黄金将进一步受到支撑和追捧。

  另外,本周重点还有周四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关注其言论的说辞。周五将重点关注通胀指标美国4月CPI数据,以衡量其对利率前景的可能影响。疲弱的CPI数据可能会削弱美元的涨势。

  富格林有限公司(FGL100)建议广大投资者及时登入官方网站接收有关中美贸易谈判、德拉基讲话内容以及本周后续的美国市场指标公布等一系列进场操作消息以及建议,紧跟行情做单盈利。

  富格林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为华人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网络经纪商,主要致力于提供伦敦金、伦敦银,原油等多种投资产品一站式体验和服务。持续发展之际,富格林有限公司始终贯彻“以人为本,以心同行”的理念,内部管理团队运用专业视角与经验,确保公司在业务发展策略的同时,保持对产品、服务等的优秀质素。此外,更是不断创新优化升级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最理想的投资环境。富格林有限公司自2010年立足大中华以来,不仅为国内客户服务打下的良好根基,在金融服务领域上提供多种可靠的交易合约产品,协助客户接触环球投资产品,服务全球华人社区,矢志发展为全球华人推崇赞赏的金融投资伙伴是富格林有限公司一直以来不变的宗旨。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