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重磅!爱钱进成资管联盟签约管理机构 再度保障出借人合法权益

时间: 2019-04-19 15:04:25 来源:   网友评论 0

  4月18日,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举行资管联盟系统上线暨第三批网络借贷主体逃废债名单发布会,本次会议内容主要围绕资产管理联盟系统上线、合作机构签约以及第三批网络借贷主题逃废债名单发布等议题展开,旨在巩固近期打击逃废债、不良资产处置、机构清退等工作成果,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构建网贷良性生态环境,促进行业规范、安全、有序发展。资管联盟签约合作机构爱钱进首席公共事务官白柏参加此次会议并作为机构代表发言。

\

  (爱钱进首席公共事务官白柏出席会议)

  会上,白柏表示,采取行动公示恶意逃废债的名单是十分必要的,恶意逃废债的借款人花样颇多:有的假扮出借人混入维权群进行煽动挑拨,试图恶意攻击平台从而企图赖掉借款;还有的对正常运营的平台进行“花式”造谣,试图以此动摇用户信心,使平台陷入更大的恐慌……种种不良的恶意逃废债行为不仅是对出借人利益的直接损害,更容易引起模仿,导致形势进一步恶化,危害极大。

  一直以来,爱钱进始终切实响应落实监管要求,为保障用户合法权益,推动行业诚信建设做出表率。2018年8月,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报送P2P平台借款人的恶意逃废债信息的通知》后,爱钱进便第一时间梳理相关用户信息并在短时间内完成首批名单的上报。此外,爱钱进还针对借款人恶意逾期失联的实际情况,引入互联网仲裁,借助仲裁机制为约束借款人的恶意行为提供法律解决手段。

  另一方面,爱钱进也在积极携手行业资源,互通有无,共建联合诚信体系。早在2017年,爱钱进就加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随后接入协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互联网金融统计监测系统和信息披露服务平台,每月定期向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上报借款人相关数据;与此同时,爱钱进作为首批签约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的互金企业,率先接入权威司法数据,联手同业机构防范用户资金风险。

\

  (爱钱进首席公共事务官白柏发表讲话)

  对于此次资产管理联盟系统的上线,白柏认为,这将更有效地联合资产处置机构、网贷机构、律师事务所等相关部门,提升打击恶意逃废债行为的力度和效率,让从业机构可以更有力地保护出借人的合法权益。

\

  截至2018年年底,爱钱进等12家首批签约互金企业共查询司法数据约1260万次,拒贷了30059位失信被执行人,取得了良好的惩戒和风险管理效果。未来,爱钱进将与资产管理联盟成员、行业相关部门及专业人士等各方一起,进一步加强在打击网贷逃废债等方面的合作,为营造一个诚信有序的网贷行业环境积极贡献力量。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