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私募基金管理人环比下降 天首基金:优胜劣汰行业才能更快发展

时间: 2019-04-19 15:04:09 来源:   网友评论 0

  4月16日晚间,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布了最新的私募登记备案数据。截止今年3月底,在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为24361家,较上个月存量机构减少19家,环比下降0.08%;已备案私募基金达到75348只,较上月增加126只,环比增长0.17%。

  协会也表示,已经中止办理121家相关机构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申请,其中,今年3月中止办理46家相关机构的申请。

  天首基金表示,这表明私募行业一直延续着良好的进出竞争态势,一些不规范、未展开的机构注销退出。

  回顾过往,2018年我国私募基金行业经历了沉寂的一年。在面临打破刚性兑付、规范资金池等严厉的监管措施的处境下,以及在乱募资、人员杂、不登记的竞争乱象下私募基金行业从未停止扩容和大发展的脚步。且随着资管新规的发布,私募基金正式获得资管产品地位,私募股权投资行业被推向更加重要的位置,成为公募基金、保险资金之后的第三大机构投资者。

  根据统计数据,截止今年3月底,私募基金的总规模达到12.79万亿元,已连续两个月反弹;同时已登记私募管理人家数为2.44万家,已备案私募基金达7.53万只。其中,股权创投类私募规模达到8.86万亿元,占私募总规模的69.27%,继续保持稳健增长;同时,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14669家,较上月增加22家;管理基金数量为34299只,较上月增加了60只。

  对此,天首基金表示:今年以来随着市场回暖以及市场竞争环境的持续改善,私募基金的规模连续反弹。

  2018年8月,工商银行全资子公司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率先成功拿下私募牌照;中国银行的债转股实施机构在9月30日也成立了投资子公司,将取得私募牌照;2018年10月16日,农业银行旗下的私募持牌机构——农银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在中基协成功备案了首只银行系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今年来,更多的银行系私募基金产品正进入市场。

  与此同时,外资私募进军中国的步伐也逐步加快,纷纷摩拳擦掌加速布局中国市场。截至目前,外资私募已备案发行的私募产品数量已达到28只,其中多数是权益类基金。尤其是2019年初,A股在各类利好政策的刺激下开始企稳回升,外资私募布局A股市场的步伐开始加快。

  天首基金认为,在经历了最为严峻的2018年,2019年我国私募基金行业迎来了更加快速的发展,尤其是在内外部竞争环境的双重机遇和压力下,私募基金保持着更加良好的发展态势。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