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苏宁消费金融公司获批准入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

时间: 2019-04-15 11:04:21 来源:   网友评论 0

  近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发布通知,苏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获批准入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成为第11家获准进入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的消费金融公司。

  同业拆借市场是金融机构之间进行短期资金融通的市场,中国人民银行对该市场实行准入审核制,在严格审查和防范风险的基础上,批准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进入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

  根据《同业拆借管理办法》,消费金融公司作为非存款类金融机构,需要满足至少连续两年盈利以及其他中国人民银行要求的条件才能获得准入资格。对于苏宁消费金融公司来说,获得准入资格,将为其资金供给发掘新来源,进一步拓宽了融资渠道,提升了公司资金业务的市场参与度、灵活度,同时有效降低了融资成本。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苏宁消费金融公司获批加入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不仅标志着其在市场化融资工作上取得了新的进展和突破,也侧面反映了公司的经营实力和盈利能力受到了监管层的认可。

  据苏宁消费金融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融资渠道拓展上,公司一直在尝试开辟多元化的途径。除已有的五十多家银行机构提供同业借款外,公司还将通过同业拆借市场、发行ABS等渠道提高多元化融资能力,从而保障公司快速健康发展。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