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斯莱克拟启动8亿元新能源电池钢壳项目

时间: 2019-04-09 16:13:30 来源: 号外财经  网友评论 0
  • 斯莱克董事会通过了《关于公司对外投资的议案》,即将启动年产30亿只圆柱型动力电池钢壳项目,项目总投资8亿元。

斯莱克董事会通过了《关于公司对外投资的议案》,即将启动年产30亿只圆柱型动力电池钢壳项目,项目总投资8亿元。


《号外财经》文/李万钧

        

斯莱克董事会通过了《关于公司对外投资的议案》,即将启动年产30亿只圆柱型动力电池钢壳项目,项目总投资8亿元。

        

这对斯莱克来说是一个天大的好事,因为战略合作的凤泉区出地、出低息资金,何乐而不为呢?

        

根据披露,斯莱克本次对外投资的项目实施主体是新乡市盛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项目地址坐落在新乡市凤泉区大块镇陈堡村电池专业园区西片区从股东结构来看,斯莱克的全资子公司苏州先莱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持有70%的股权比例,崔翔持有30%的股权比例。

        

一期首次款已经到位。根据斯莱克与新乡凤泉区政府去年9月18日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书》、 《产业基金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圆柱电池钢壳及精密结构件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凤泉区政府为标的公司预留500亩土地的发展空间,其中项目一期使用土地 150 亩,第一期资金规模3亿元。2019年3月28日,斯莱克收到凤泉区政府组建的凤泉区新能源圆柱型钢壳及其精密结构件产业园项目产业基金一期首次款项2,000万元,拟正式启动第一期新能源电池钢壳项目。

        

项目建成投产后利润可观。年产30亿只圆柱型动力电池钢壳项目的核心产品是圆柱型动力电池钢壳,项目总投资额8 亿元。资金来源方面拟引入凤泉区政府提供的3亿元低息产业基金,其他由公司通过自筹资金、申请银行贷款等方式筹集,建设周期为在取得一期项目使用土地的不动产登记证书之日起18个月内。从盈利测算来看,若全部产能达成销售可实现收入约7.5亿元,对应利润约 1.65亿元,净利润约1.4亿元。

        

这对斯莱克具有战略意义。该公司称,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落实公司向更广阔的汽车行业进军的产业布局,是公司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之一。随着国家对新能源汽车补 贴的逐渐减少,圆柱电池具有低成本安全性好的特点,且易于实现锂电的811方案,也是特斯拉的专用类型,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项目建设还将适时拓展产品范围,将公司技术优势应用于其它零件的生产,拉大产业链条。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