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颠覆传统建材观念,汉能生态建材让“零能耗建筑”成为可能

时间: 2019-03-30 17:03:2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在4月初的第十五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绿建大会”)上,汉能集团将携其全新的生态建材汉墙、汉瓦等产品亮相“建筑造能创新科技”论坛,聚焦“建筑造能”,为绿色建筑发展开创新的思路。

  青砖黛瓦,庭院错落,中国古代建筑以自然为美,中国人自古就崇尚建筑与自然的融合。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钢筋混凝土浇筑的高楼大厦已然成为现代建筑的主流,曾经的自然审美和砖瓦建筑也面临着进化升级的需求。作为全球领先的薄膜太阳能企业,汉能集团就创造性地将薄膜太阳能芯片植入到传统建材,赋予自然审美以全新的意义,也赋予了传统建材新的“生命力”。

  在4月初的第十五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绿建大会”)上,汉能集团将携其全新的生态建材汉墙、汉瓦等产品亮相“建筑造能创新科技”论坛,聚焦“建筑造能”,为绿色建筑发展开创新的思路。

  告别传统瓦片,汉瓦掀起屋顶绿色革命

  薄膜太阳能发电技术被喻为“人造叶绿素”,它能够让物体像绿色植物一样直接利用阳光进行“光合作用”,而汉瓦产品正是利用薄膜太阳能技术将发电芯片和传统瓦片相结合的全新光伏建筑一体化产品。汉瓦具有重量轻,发电效率高,安装、拆卸简单,应用范围广等诸多优点。

  凭借绿色环保的理念、科技美观的设计、高效发电性能等属性,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德国iF设计奖评选中,汉瓦斩获具有“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代表国际设计最高荣誉的iF金奖。与此同时,汉瓦目前已在北京、上海、浙江、江苏、河南、贵州、云南等地打造了数十个成功建设案例。在“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中,汉瓦也成功入选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企业自主创新的重要成果之一,代表着我国优秀的自主创新能力与高水平的产业转化实力。

\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中的汉瓦)

  颠覆传统认知,汉墙成就更多城市新地标

  2018年9月,汉能的生态建材产品“汉墙”重磅发布,汉墙采用全球最先进的玻璃基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技术,兼具安全性与发电性能,是全球首套“发电墙绿色系统解决方案”,可以适配各种风格的建筑设计,为各类建筑创造性地提供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它颠覆了大众对建筑的认知,汉墙让每一栋建筑,不仅节能,而且主动造能,成为一个个独立的绿色发电站。

\

  (应用“汉墙”的广东河源华侨城)

  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下,城市建筑也在朝着绿色节能的方向迈进。汉墙的问世成就了更多城市的绿色新地标。

  追求美好的生活是人类共同的期望,但美好生活的创造不应该以牺牲环境为代价,而是要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存。汉能以薄膜太阳能技术为核心的汉墙、汉瓦产品彻底颠覆了建筑对传统能源的依赖,让居住环境变得更绿色、更美好。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