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东软医疗收购韩国Humanscan,进一步完善全球产业链条

时间: 2019-03-26 16:03:50 来源:   网友评论 0

  2019年3月25日,东软医疗宣布与韩国Humanscan株式会社(以下简称HS)签署投资协议,正式成为该公司控股股东。

\

  东软集团董事长兼 CEO、东软医疗董事长刘积仁博士与

  HS 株式会社 CEO Sung Min Rhim博士签署投资协议

  关于 Humanscan

  HS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全球领先的高端探头制造厂商。2001年,该公司发布了世界上第一款可商业化量产的单晶心脏探头,单晶探头的高性能、高可靠性受到业界普遍认可。目前,HS与多家全球一线超声厂商合作,为其高端产品提供整体或定制探头,产品覆盖凸阵、线阵、相控阵等多种主流类型。

\

  三年时间四笔交易,东 软医疗 落棋有声

  东软医疗不断通过投资并购优化产业链,从早期的“虚拟制造”到今天的构造全产业链的竞争优势。近两年东软医疗成功投资了全球领先的CT探测器核心材料制造商、韩国单晶探头制造商,以及巴西知名医疗器械经销商Bio Imagem。同时,东软医疗还通过投资并购拓展新的业务线,其中通过成功收购南京威特曼,拓展了体外诊断市场。一次次落子如飞的动作背后,浮现出东软医疗管理层胸有丘壑,谋划在大型医疗设备领域实现全产业覆盖的战略图景。

  谈及收购HS,一位东软医疗高层人士表示:“作为一家以影像设备为基础的临床诊断与医疗全面解决方案提供商,此次收购将提升东软医疗在高端超声领域的研发和生产能力,增强东软医疗超声业务的竞争力。同时,借助东软医疗的运营管理能力和遍布全球的营销网络,帮助HS更好地服务于中国以及全球市场客户。”

\

  近期动向引发业界关注

  除了在产业整合方面不断有新动作,2019年东软医疗还提出了“超越影像”的品牌理念,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为传统影像业务赋能。一是重点打造NeuAI人工智能平台,在智能工作流、智能辅助诊断、智能成像、智能图像增强等方面不断取得创新性成果;二是大力推进“影像云”战略,通过网络化、智能化、专科化的技术手段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水平;三是在设备软件和工作站方面为一线医务人员开发出更多辅助功能及应用。这些举措充分展现了东软医疗面向临床提供专业解决方案的综合实力,极大扩展了外界对其业务的认知和想象空间,引发行业的广泛关注。

  关于东软医疗

  东软医疗系统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总部位于辽宁沈阳。目前该公司共拥有九大产品家族——计算机断层扫描(CT)、磁共振(MRI)、数字血管造影机(DSA)、数字X线机(XR)、核医学成像设备(PET/CT)、放射治疗设备(RT)、超声设备(US)、实验室自动化设备(IVD)、影像云,以及涵盖放射影像、常规检查、放疗与核医学、临床应用的全面解决方案。其业务覆盖1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9000多家用户,全球累计装机达30000余台,CT和MRI出口台量连续五年位居中国第一。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