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唐山刘大卫引领海外投资新热门

时间: 2019-03-19 10:03:4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018年7月23日,万通集团创始人冯仑在微头条上说了一句话,火了:“今天你要想找转型的方向,就去人均GDP三千美元开始往上的地方,像金边,闭着眼睛买地做住宅都没问题。”

\

  投资一个海外国家,至少要先充分了解这个国家的国情。与中国的友好程度如何?政局是否稳定?社会是否和谐?经济是否向上?国家的发展趋势定性了房产的保值和增值,法制的健全则是投资者资金的保险箱。把这些基本面问题弄明白了,其次再考虑当地市场的供应量、交易量、价格及租金回报以及房产的地段、周围配套等等情况。

\

  百度百科给柬埔寨的注释是:“世界上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金边作为首都,它与曼谷、吉隆坡、雅加达相比,犹如村妇之于洋场女子,粗服乱头。市中心高楼不多,基础设施落后,马路上的公交车大部分都是中国援助的,摩托车(金边人出行主要交通工具)和TUTU三轮车(主要服务外国游客)也很多,同时并不乏好轿车,劳斯莱斯、宾利、保时捷、奔驰、路虎等等随处可见,贫富差距悬殊。

\

  你很难想象这是一个有着两千年历史,曾一度繁盛孕育了吴哥文明的国家。看起来就像中国90年代一座富裕的县城小镇。

  不过,倘若你了解这个国家的敏感历史,了解它摆脱战争和杀戮仅仅十多年,柬埔寨内战直到2003年才全面结束,那么面对它如今的落后,你也就不足为奇了。这也是为什么在金边几乎看不到老人的原因。

\

  中国人已经彻底占领柬埔寨,不仅仅是房地产,中国人的投资渗透柬埔寨各行各业。来看一组数据:“柬埔寨人口1600万左右,华侨人口100多万,占比将近8%。这8%却掌控了整个国家80%左右的经济,甚至连内阁里的八成人员都拥有华人血统。”

\

  而在柬埔寨的投资布局中,最为瞩目的,当属自由女神集团。2017年3月柬埔寨自由女神集团拿到国际认证东南亚地区合法娱乐牌照,8月11日自由女神集团柬埔寨自由女神度假城奠基典礼顺利举行。这也是华人投资柬埔寨的里程碑。

  据了解,自由女神集团董事长刘大卫先生,多年以来一直高瞻远瞩,积极推动海外投资和发展,并且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在“一带一路”战略初期,刘大卫先生就开始布局海外投资和企业占位。近几年,自由女神集团所建造的自由女神度假城,已经成为柬埔寨最为耀眼的项目之一。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