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侨外澳洲移民:澳洲养老金又又又上调了,这些养老金常识你肯定不知道

时间: 2019-03-19 11:03:46 来源:   网友评论 0

    澳洲有着令全世界都羡慕的养老体系。沃顿商学院调查显示,在全球65个国家中,澳大利亚养老体系排在全球第二位。这其中包含了对国民退休收入、养老系统的可持续性和完整性等因素的考察。侨外澳洲移民想告诉大家的好消息是,澳洲的养老金又又又上调了!

\

  据澳洲媒体The West Australia报道,澳洲养老金上调政策将于本月20日起生效,到时将有200万澳洲退休人员受益。

\

  在澳洲,养老金的保障标准按照单身和夫妻分别规定。夫妻的福利标准并不是单身的2倍,而是单身标准的1.5倍。据了解,这次新政不仅上调了资产门槛,同时也提高了单身、夫妻双方领取的养老金的金额。其中领取全额退休金的单身人士,每两周可多获得$9.90,养老金总额增加至$926.90,而对于夫妻双方而言,每两周则可多获得$14.80,养老金总额增加至$1396.20。

  整体说来,20日起,一对夫妇的基本养老金总额将从$1,258升至$1271.80,而他们的全额生活补助津贴也将从$102.20升至$103.20,但能源补充金额仍维持$21.20不变。而单身人士的基本养老金总额将从$834.40增加到$843.60,全额生活补助津贴则从$67.80增加到$80.50, 能源补充金额为$14.10。

  那么,澳洲的养老金到底是怎么回事呢?移民澳洲之后,是到了年龄就可以向政府领钱这么简单吗?每年又能拿到多少呢?随侨外澳洲移民一起来看看吧。

  如果是对澳洲的养老金体系稍有了解的人,大概都会听过Age Pension(政府老人福利金)和Super Fund(个人养老基金)。这二者被我们平时混称为「养老金」,虽然都是澳洲养老体系的重要部分,但却在资金来源、覆盖范围、待遇水平、领取年龄等方面有着巨大差异。

  澳洲现行的养老金体系,是由三个重要部分组成的,我们通常称之为「三支柱」体系。在澳洲「三支柱」的养老金制度设计中,养老金是由政府、雇主(企业)和个人(员工)三个体系分担的。

  首先是政府的责任,也就是之前说到的政府老人福利金(Age Pension),可以说是由政府运营管理的用来保障社会老年人基本生活水平的政府福利。也就是说,一个老人如果没有其他任何的收入来源,完全可以依靠政府的老人福利金生活。按照2018年的标准,男女满65.5岁就可以申请。单身全额老人福利金是一年$23,597.60,夫妻全额老人福利金为一年$35,573.20。

  这是覆盖全体国民的保障,全澳也是统一标准。这意味着老人福利金(Age Pension)的领取只与国民身份有关(永久居民或公民)。它只需要满足居住要求:申请时本人在澳洲且保持澳洲居民身份满10年以上,其中至少要有5年连续居住。福利金的领取与收入和资产有关,而与在澳工作史无关。

  其次是雇主的责任,帮助员工进行强制养老储蓄。通过法律要求雇主存款到员工的私人养老基金(Super Fund)中来实现强制养老储蓄。现在法定的最低要求,是缴纳员工个人日常工资的9.5%到员工账户中。

  最后是个人自愿提供额外的养老收入。对于个人而言,即便有了政府的保底福利和雇主的强制储蓄,多数人仍无法在退休后,保持与退休前相当的生活水准。为了实现这一目的,个人可以自愿自主地进行养老储蓄或投资,来实现个人希望达到的退休生活水平。

  这包括以自愿供款方式向养老基金(Super Fund)中存入更多的钱用于投资,在养老基金外进行退休储蓄和投资。比如,投资股票、债券、基金等各种理财产品,经营私人企业,投资房地产等。据统计,澳洲人中仅有10%的人以这种方式缴纳养老金。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