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专访 | IP MALL创始人胡世辉:IP生态网络汇聚,引领全新商业模式

时间: 2019-03-15 09:03:02 来源:   网友评论 0

  有这样一个地方,于谦、雷米到那去跟粉丝谈天说地,光良、魏大勋到那拍大片,马东在那举行了第四季奇葩说的海选,宝马、大众、京东等各种企业纷至沓来,就连阿根廷驻华大使馆,也将其在中国的首个民间文化空间设立在那里,那就是机遇空间,年轻人们聚集在一起,思维碰撞迸发火花,肆意挥洒青春活力,满足着精神上的需求。

  “这是一个时尚的、文化的、多功能的第三生活空间。”设计师出身的胡世辉对机遇空间如此总结。胡世辉为机遇空间下了一个定义:IP MALL,这是全世界第一个由中国人首倡的第三空间新业态,是机遇空间创新的聚场经济模型。IP MALL中国旗舰店——上海机遇中心于2018年11月在上海黄金地段南京西路明天广场开馆,助力打造上海地区的城市文化新名片。

  3月8日,由机遇空间与上海国盛置业共同主办,并联合多个IP产业服务机构及生态共建者共同发起的首届“IP MALL合作生态发布会”在上海机遇中心举办。全天数千名观众来到现场参与精彩纷呈的系列主题活动,共同见证首批IP MALL合作生态共建者的签约。

\

  机遇空间董事长兼CEO IP MALL创始人胡世辉接受记者采访

  新模式,新物种,新生态,新动能

  为了便于理解,胡世辉类比道:“SHOPPING MALL是一个购物场景空间,IP MALL是一个支持IP展示发布交流、促进IP和粉丝沟通互动的平台,也是商务社交空间,这里处处充满机遇。”一个IP之所以能形成巨大的产业,不仅只局限于销售,IP的生命力和IP品牌、IP个体价值的实现息息相关。在业务上,机遇空间围绕IP端的需求和生态,提供多维度全场景360°IP赋能的服务。对于个人消费者,机遇空间营造的第三生活空间氛围,使得更多的年轻人,时尚潮人愿意到这里来打卡、喝咖啡、看书,参加各种时尚的活动派对。机遇空间通过聚合IP、跨界合作、潮流活动等IP行为,试图为都市年轻人打造一个时尚有活力的新聚场。

  在这个人人都可以创造IP的时代,机遇空间把IP看作穿越一切的力量。“IP可以去创造一切商业行为,不止是一个商品。思想将成为所有创造力的源动力,你的想象力、你的创造力都可以进行商业价值变现。”胡世辉有着宏大的蓝图。

  机遇空间致力于成为新思想、新创意、新文化聚集地,不仅能够为时尚、科技、生活、文化、设计、艺术类IP提供场景赋能,还提供线上、线下、产品、内容、品牌、营销、投资、生态八个维度的IP全产业、全场景赋能服务。

  独具匠心,机遇空间成IP首选之地

  从产品自身的社交属性出发,胡世辉带领的团队将机遇空间设计成了中国首创的贯通线上线下的共享社交空间。其中,线下空间是融合书屋、咖啡厅、共享会客厅、多功能厅、展览馆、共享教室、IP工作室等功能的复合型空间,线上平台通过聚合全球社交空间、活动和人群,构建“机遇无处不在”的价值共享网络。

  线下空间的内部装潢灵活多变,满足各种场景的需求,不同场景之间的切换不到10分钟就可以完成,功能复合。其次,机遇空间将硬件配套设计在空间里,如投影、音响、灯光等,这样企业做活动的成本被大大降低,性价比高。不仅大IP可以在这里聚集,个人的IP也可以用合适的价格享受机遇空间的优质赋能。胡世辉以餐饮为例介绍了机遇空间的IP赋能:机遇空间会做自己的IP餐饮,IP餐饮不仅是提供稳定的菜品比如轻食,也可以用pop-up形式定期邀约餐饮达人到我们的空间,很多粉丝不仅可以品尝到达人的厨艺,更可以与达人一同制作美食、沟通交流。

  线上平台也有其独特的价值,比如机遇空间APP可以做活动预告、招募、信息分发等各种服务,给活动方提供更多、更全面的服务。机遇空间本身的品牌文化宣传,现场直播、新媒体等方面的配套服务也可以扩大活动方本身的影响力。如线下空间举办IP餐饮的同时就可以通过分享交流和平台直播,让更多人参与进来,扩大了IP的影响力,这个餐饮就不仅是饮食的满足,更是心理的对话。

  外承国际IP中心,内联长三角IP群,立足上海未来可期

  自上海机遇中心-IP MALL向业界亮相至今,短短125天,举办了超过1100场次各类IP活动,超3000个IP在场景中展示互动,超10万人次到场,超过1亿人次通过线上渠道感受和了解机遇空间的内容和场景。作为中国第一的时尚之都-上海,这里从不缺喜爱时尚的年轻人,同时这里也是外资最云集的地方。

  胡世辉选择上海的逻辑很清晰,首先,上海是全中国最时尚、最文艺范、最潮流的城市之一。在上海机遇中心建立起来之后,希望能成为上海未来的时尚风向标、时尚人群聚集地以及潮流新品发布空间。这个空间也会和大量时尚机构、媒体机构合作,把当下年轻人喜欢的潮流观点、潮流产品、潮流创意发布分享出来。上海机遇中心是IP MALL的中国旗舰店,将把握好进博会为上海带来的历史机遇,在2019年落成10个以上的国家或地区IP中心,为更多国家提供IP交流展示平台,让国外的商品和IP能够在中国做到真正的落地呈现,让中国消费者得以了解世界文化,增加这些国家IP的曝光度。

  同时,在上海机遇中心你可以看到许多跨界元素,比如目前仍在进行的“买咖啡送等额图书”的营销活动,胡世辉透露,这样的营销尝试让当天的销售额翻了30倍。对于IP MALL来说,很重要的一点是实现IP与IP的共创和共享。长三角区域可以通过线下场景的全方位展示和线上互动,既帮助IP们连成社群,也帮助IP的上下游建立起更好的产业生态,从而与国家大力推行的长三角一体化形成互利互惠的良性循环。胡世辉很巧妙的把自己的公司发展战略和国家政策联系到了一起:“在今年计划签约的100个机遇空间,以及准备开馆的50家机遇空间中绝大部分我们会布局在长三角地区,我们认为在上海打造IP MALL中国旗舰店并且辐射长三角地区,进而输出我们这种模式到全中国,是我们既定的一个发展战略。”

  巴黎左岸酒吧的觥筹交错中诞生了改变世界的文艺复兴。那些有思想、有情怀、不甘于现状的人,通过对话、交流甚至是争吵,碰撞出灵感、激荡出新的思想。开放的第三空间是文化的聚集地、新潮事件的发生地、IP的孵化地,年轻人的聚集地,是孕育文明的自由空间,是创造可能性的空间。胡世辉表示,“未来机遇空间不仅是IP MALL,也是知识MALL、思想MALL、社交MALL。”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