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懒投资的探索路:脚踏实地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

时间: 2019-03-14 17:03:3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引言:2019年,实体经济的发展仍然是两会的重要议题,懒投资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以先进的理念和翔实的案例,受到了《人民政协报》专访报道。这也是继2016年《人民政协报》两会期间整版报道懒投资在服务中小企业方面的成绩后,对懒投资工作的再次肯定。本文章已于2019年3月7日在《人民政协报》全文刊发。现原文如下:

  “我们希望通过平台的努力,帮助更多中小企业解决融资困难,助力国家实体经济的发展。”谈及今年的发展规划,懒投资CEO张磊表示,将继续提升用户体验,积极投身于产业升级浪潮。

  张磊进一步解释道,一方面,将坚持精细化运营的策略,不断提升用户体验,围绕用户需求提供更多有趣、有益的服务;另一方面,在资产端,会重点关注传统产业在消费升级浪潮下的业态升级。

  合规运营,严把风控关

  2014年9月上线的懒投资,是北京大家玩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其核心团队来自阿里、百度、奇虎360、民生银行、招商银行、首钢集团等,在技术研发、风险控制等方面经验丰富。

  懒投资主要聚焦两项业务:一项是企业贷,另一项是个人信贷。其中前者占比6成,后者占比4成。成立4年来,懒投资注册用户近100万人,累计成交量超530亿元。

  懒投资自成立以来,坚持稳健运营,严把资产质量关,坚持投资者教育,未出现过重大逾期和风险事件。值得一提的是,懒投资于2016年初即对接厦门银行存管系统,是行业内第一批接入存管系统的平台。

  据张磊介绍,懒投资通过与第三方资产推荐方合作,在资产端力争做优质资产的严选平台。首先由合作方做第一层尽职调查,风控合格的项目才推荐至懒投资平台;懒投资风控团队会针对合作方推荐的项目进行第二层风控核查。

  据了解,懒投资独家研发的智能风控系统覆盖从用户提交借款申请至反馈风控结果全流程,形成风险防控闭环,有效评估和管控业务流程中的信用风险、操作风险和道德风险,时刻严把风控关口。

  懒投资的发展获得了投资者的青睐。2015 年初,懒投资获得2100万美金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知名风投机构以及比亚迪创始人夏佐全。2016年,懒投资又获得国有控股香港上市公司中盈盛达的投资。

  助力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

  懒投资的目标是服务实体经济,愿景是推动中小企业跨越式发展。自成立以来,懒投资始终践行普惠金融理念,致力于帮助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问题,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理念,助力国家实体经济发展。

  懒投资的客户已覆盖纺织、餐饮、能源等多个行业,他们为不同的行业客户制定解决方案,降低客户的融资成本。在懒投资合作的企业中,有的已经在新三板挂牌,部分企业已经完成IPO,还有不少企业正在筹备IPO进程中。

\

  过去几年里,懒投资在实体经济里重点关注传统产业在消费升级浪潮下的业态升级,参与了河北某连锁超市项目、上班族连锁餐饮店等知名项目的建设。

  在连锁超市的建设中,懒投资通过解决企业运营资金问题,促进了河北省自出连锁超市品牌的快速发展,间接解决了上千人就业问题,帮助石家庄打造了具有区域特色的品牌企业,拓宽了当地农产品流通和销售渠道。

  上班族连锁餐饮店则是由懒投资助力的创业团队,参考麦当劳的标准化做菜流程,打造的一个餐饮连锁品牌,目前已经在全国多个重点城市开设了数百家店。在北京项目的建设中,懒投资帮助解决的的资金主要用于店面的装修和日常经营,帮助该餐饮品牌迅速在繁华的办公商圈落地,有效地改善了广大上班族的就餐环境。

\

  看好网贷行业未来发展

  2017年-2018年,网贷行业接连暴雷,监管趋严导致行业生存压力加剧。对此,张磊表示,“这恰好是行业发展的新机会,将迎来行业发展的新阶段。”

  他认为,行业的发展总是在波折中螺旋上升,每一个大家曾经认为是低谷的时段,其后就迎来了上升期。网贷行业经历前面几年的野蛮生长,确实出现很多乱象,影响了行业健康发展。经过这一轮的出清,合规有实力的平台将生存下来。

  对于网贷行业的未来发展前景,张磊依然持乐观态度。他说:“我们一直对中国的经济保持乐观态度,也对网贷行业保持增长的信心。”具体到2019年,他认为对行业来说,一要有判断,二要有勇气。“在行业普遍悲观的时候敢于出来投资,营造积极的环境,重要的是要把资源用在合适的战场。”

  “网贷行业肯定需要合规踏实做事的企业去引领发展,中国的大部分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和生意人需要更多的血液和力量去帮助他们成长。”张磊强调,做一个好的中介平台,把钱真正用在正确合适的地方,这才是网贷平台的正确出路。借款企业或者个人、网贷平台、投资人,三方共赢,才是行业的可循环发展之路。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