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爱钱进多举措助力构建互金诚信体系 响应最高法工作报告严惩“老赖”

时间: 2019-03-12 19:03:57 来源: 互联网  网友评论 0
  •   3月12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两份工作报告“新鲜出炉”。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侵犯知识产权将被严惩、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将得到切实维护……报告透露了“两高”2019年重点要做的14件大事,与百姓生活息息相

  3月12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两份工作报告“新鲜出炉”。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侵犯知识产权将被严惩、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将得到切实维护……报告透露了“两高”2019年重点要做的14件大事,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

  其中,最高人民法院明确提出加大力度打击“老赖”:推动完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配合立法机关推进强制执行法立法工作,制定实施执行工作五年发展纲要,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提高执行工作水平。

  近年来,我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快速发展,与此同时行业问题也相继浮出水面,老赖“恶意逃废债”引发广泛关注,这一问题的存在不仅扰乱了网贷市场,更对经济发展产生极坏影响。对此,完善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显得尤为重要。

  在“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格局持续构建的背景下,打击逃废债行为、维护行业秩序是每一位互金从业者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互金行业一员,爱钱进积极通过实际举措打击“失信人”,保障用户合法权益,为推动行业诚信建设做出表率。

  早在2017年,爱钱进就加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随后接入协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互联网金融统计监测系统和信息披露服务平台,每月定期向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上报借款人相关数据;去年8月底,爱钱进与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签约,成为首批接入权威司法数据的十二家互金企业之一,促进爱钱进增强风险识别和防控能力的同时,尝试将司法数据在互金领域进行应用,截至2018年年底,爱钱进等12家首批签约互金企业共查询司法数据约1260万次,拒贷了30059位失信被执行人,取得了良好的惩戒和风险管理效果。

  与此同时,自2019年2月起,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还联合爱钱进等成员机构,陆续在官网公示第一批、第二批网贷机构借款主体逃废债名单,有效震慑恶意逃废债行为,化解网贷行业经营风险,维护网贷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拥抱监管、严守合规、保障用户的合法权益,是网贷行业的发展底线;携手打击“逃废债”,共筑互联网金融风险防线,是平台控制用户资金风险的必要手段。正如爱钱进CEO蔡园竹表示:“希望通过一系列内外联合的措施,保障出借人权益,推动失信联合惩戒落地,为创造诚信健康的行业发展环境出一份力。”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