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线预期不变 警惕板块分化

时间: 2019-02-27 10:42:4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中线预期不变 警惕板块分化   

中线预期不变 警惕板块分化   

科德投资 甘健


周二沪深两市振幅剧烈,过山车一轮又一轮,冲高回落的动作多有重复,由于多头乏力,最终尾盘仍旧是下跌收市,多空分歧极度激烈,历史套牢盘和短线获利盘占了上风。板块方面,钢铁、有色、煤炭、建筑接力上涨,电信、保险、券商等强势蓝筹出现了明显回调,截至收盘,沪指跌0.67%,报收2941点;深成指跌0.50%,报收9089点。


今天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证券时报网报道,摩根士丹利把恒生指数2019年目标位提高至31900点,把恒生中国企业指数2019年目标位提高至12900点,将沪深300指数2019年目标位提高至4300点,将MSCI中国指数2019年目标位提高至93点。


2、证券时报网报道,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北京时间周二晚间就美国货币政策和经济情况进行半年一度的证词陈述。他表示经济风险上升、经济数据疲软并不会阻碍美国经济稳健增长,对于未来的加息决定,鲍威尔称将继续保持“耐心”。


3、上海证券报报道,A股市场暖意融融,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跃跃欲试。据统计,今年2月以来,已有13家公司发布了重大资产重组预案,15家公司正在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宜。另有数据显示,截至2月中旬,处于推进中的并购重组高达957单(去年同期686单),同比增长近40%。


4、中国证券报报道,截至2月26日,2019年以来,上证综指上涨17.95%,深证综指上涨25.54%,创业板指上涨18.20%。不过,在A股接连上涨的背景下,上市公司减持计划也开始密集发布。业内人士认为,市场连续上行降低了股权质押风险,股东减持影响相对有限。虽然不少个股短期涨幅很大,但从长期投资角度看,优质公司能够带来更好的回报。


5、中国证券报报道,从记者调研了解到的情况来看,在A股此轮上涨过程中,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的仓位虽有所提升,但幅度并不明显,这意味着基金仍有较为充足的“弹药”储备。此外,外资、险资、养老金等也是增量资金来源。


6、经济参考报报道,中国宏观经济高层研讨会暨中国季度宏观经济模型(CQMM)2019年春季预测发布会26日在京举行,参会专家表示,减税降费将为中国经济增长提供空间,特别是适当降低社保费率,对促进高质量发展影响很大。短期内有助于促进投资、扩大就业、增加财政收入,长期则有助于改善总需求结构,促进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


技术上看,股指目前尚处于阶段低位,各方盼望反弹欲望的强烈,加上今年国家加大外资投放力度,导致场外资金高速流入A股市场,引发了一波非理性的上涨。这也说明场外看多更多了,特别是中期一致看多。证监督虽然会提示防范风险,但也并不是抑制股市活跃,所以市场短线仍将顺延多头趋势不改,只是投资者要警惕板块分化。

非常感谢您对科德投资的支持与关注,文章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十分感谢!^_^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