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公募基金20年利润榜揭晓 工银瑞信赚868亿位列银行系榜首

时间: 2019-02-18 12:02:01 来源:   网友评论 0

  伴随着基金2018年四季报披露完毕,银河证券近日发布了2018年年度以及20年公募基金利润榜单。2018年权益类基金多数铩羽而归,129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在2018年累计亏损1248亿元,但仍有56家基金管理人逆市为投资者实现盈利,工银瑞信等4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为持有人创造盈利百亿以上。

  而从公募基金1998年至2018年的发展历程来看,20多年来累计实现利润2.11万亿元,其中14年均实现了正收益;共15家基金公司为持有人创造利润500亿以上,银行系占据4席。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成立时间越长旗下基金利润越多很正常,成立时间较晚却凭借稳健的投资风格居“赚钱榜”前列,实属难得。2005年成立的工银瑞信,作为银行系旗舰公司,成立逾13年旗下基金就为持有人创造了868亿元利润,居行业第6位,在银行系基金中位列榜首。

  基金盈利源于优异的业绩,工银瑞信在权益、固收、海外等领域的发展均领跑同业,旗下基金整体表现良好,展现出超强的续航能力。截至2018年底,近3年上证综指下跌29.53%,中债总财富指数上涨9.75%,工银瑞信旗下10只主动权益基金逆市斩获正收益,其中工银文体产业、工银新蓝筹双双位居同类前十,工银双利债券A凭借14.61%的收益排名同类亚军,工银双利债券B以13.23%的业绩夺得同类冠军。近5年,上证综指上涨18.9%,工银瑞信旗下7只主动权益基金跑赢指数并超越基准,其中工银金融地产收益高达147.95%,居偏股混合型前3;近5年中债总财富指数上涨31.82%,公司8只债券基金同期累计收益超过50%,5只跑赢业绩基准超30%,5只债基获得银河证券5年期五星级最高评价;QDII基金工银全球精选、工银全球股票近5年分别获得63.12%和56.08%的收益率,在主动权益类QDII基金中分居第1、2名。

  强大、稳定的投研团队是业绩的基石。据了解,工银瑞信目前投研人员多达178人,平均从业经验约10年。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8年底,工银瑞信基金经理有47人,位列同业第4。公司对投资经理实施长短期相结合的考核方式,注重考查长期绩效表现。个人业绩与团队业绩相结合,鼓励团队分享与合作。公司对研究员实施季度评估及年度考核,通过考核模拟组合业绩表现加强对研究建议的评估,通过让投资人员对研究员进行打分,促进投研良性互动。工银瑞信还持续优化投研体系,投研整体战斗力不断提升,建立了覆盖境内外股票、债券、基金市场的全面优秀的投资管理能力。合理的投研考核机制和良性的投研配合体系,使得工银瑞信基金经理稳定性较高,在全行业基金经理人数最多的“十强”公司中,近十年基金经理离职人数最少的公司排名,工银瑞信居第3。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