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东航计划执行19500班次航班保障春节假日旅客出行

时间: 2019-02-03 17:02:18 来源: 第一产经  网友评论 0

2月3日,临近中国传统佳节,航空市场客流进入出行高峰,当日,东航计划执行2887班次,保障超过37万名旅客的出行需求。截至2月3日,春运十四天来,东航累计执行航班近4万班次,日均超过2800班次,圆满完成515万名旅客的探亲返乡之旅,同比增长9%。

春运前十天,东航在上海虹、浦两场共保障东上联进出港航班13053架次,服务旅客近200人次,同比航班量增长4.6%,运输旅客增长8%。

春节长假2月4日至10日七天,东航计划执行航班19500班次,将保障超过260万人次旅客的出行。

1549182775515064493.jpg

精准投放,满足旅客探亲旅游出行

目前春运已经进入航空运输节前集中出行高峰期,探亲返乡客流先行启动,旅游出行持续火爆,形成叠加效应。根据订座情况来看,2月2、3日出现旅客春节出行全面高峰。东航预测,2月8日返程客流开始启动,大年初五(2月9日)、初六(2月10日)、初七(2月11日)出现春运最高峰,初十(2月14日)之后逐渐回落,元宵节又将上升至一个小高点。

国内市场方面,1月29日开始春运高峰启动,上海出发至沈阳、哈尔滨、长春、西安、海口、三亚、台北,西安、杭州、太原、济南,兰州出发至三亚、海口、博鳌,昆明出发至三亚等航班旅客出行较为集中,客座率均达到95%以上。今年,为了缓解春运时期的出行压力,为旅客提供更多的出行选择,东航积极响应民航局的夜航试点计划,在10个夜航试点机场共增加1789班航班。航线主要集中在浦东往返哈尔滨、沈阳、长春、重庆、昆明、乌鲁木齐、西安、汕头、福州、郑州、合肥等。上述航班中,1月28日至2月7日浦东至长春、郑州、昆明夜航航线,1月30日至2月2日浦东至哈尔滨等夜航航线客座率均已达到90%。夜班航线的启动不仅缓解了旅客们抢不到回家机票的压力;在价格上也有不同程度的优惠,带去实实在在的新春“福利”。

1549182800281083957.jpg

国际市场方面,日本、欧洲、北美、澳洲、东南亚等区域航线成为热点。1月30日起,日本的东京、大阪、札幌,东南亚的科伦坡、巴厘岛、新加坡、胡志明、暹粒,北美的洛杉矶、旧金山、夏威夷,欧洲的马德里、罗马,澳洲的奥克兰等航点迎来出境旅游高峰。鉴于东南亚以及海岛旅游需求旺盛,东航春运期间计划增班900余班次,主要涉及青岛-清迈,杭州-夏威夷、富国岛,南京-清迈、宿务,无锡-宿务、汕头-河内、浦东-马累、西安-苏拉塔尼、宁波-沙巴等航线。此外,东航去年引进的全新A350、B787机型将在节日期间直飞上海至成都、北京等热门国内航线,旅客也将在上海飞法兰克福、墨尔本、新加坡等国际航线上体验到全球最领先配置客舱服务系统带来的舒适乘机体验。

为了满足两岸之间的出行需求,特别是台湾同胞返乡过节的需求,东航共安排加班220班,增加了4万个座位。除了从上海出发,合肥、南京、常州也成为了此次台湾春运加班的起飞地,满足了更多台胞、台商及旅客的出行需求。春节期间台湾航线运力同比增长34.7%,客座率也同比大幅增长,预计客座率近90%。东航真情服务于广大同胞,两岸携手共迎吉祥团圆的新春佳节。

1549182885937075008.jpg

温情服务,营造浓浓年味

春运期间,东航秉承“真情服务”的理念,致力于给旅客带来温馨、便捷的服务。东航在各个主要站点,增开柜台、加派人员,加大旅客的引导服务,开设了爱心服务柜台,为老人、儿童等提供细致的服务。春运以来,无人陪伴儿童旅客相比平常翻了一番春运以来东航仅在上海虹桥、浦东两场就共服务无陪儿童1900人次,在虹桥机场单日保障无人陪伴儿童最高超过100人次

       1549182839000044842.jpg


东航还在节日期间推出众多服务举措,营造中国传统佳节的浓厚氛围,并依托全球航线网络,向世界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并大力倡导文明出行、文明旅游。东航在全球各个站点的服务区域,做了精心的布置,火红的中国结、喜庆的福字,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中国传统美食更是不能缺少的,节日期间,东航在候机楼贵宾室、飞机客舱内都配备了各具地方特色的美食点心。有上海始发航班的“笑逐(猪)颜开”的特色甜品,武汉的“年年有余”,昆明的“花开富贵”,青岛的“五彩水饺”,具有浓郁西北特色的山西凉皮等特色小吃等;在地面贵宾室,更是有上海味道的腌笃鲜,寓意团员的特色春卷、芝麻汤圆,东航网红的“东东三味”面食等等,让广大旅客感受浓浓的年味,体会新春的美好祝愿。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