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认清伦敦金风险 识破骗徒免受损

时间: 2019-02-01 11:02:34 来源:   网友评论 0

  据香港《南华早报》1月25日报导,一位元85岁的男子成为香港有史以来最大一宗“伦敦金”交易诈骗案的受害人,在两年时间内被骗走5.8亿港元(约合4.99亿元人民币)。该报导援引匿名消息来源称,这位元老人是在伦敦大宗商品市场交易黄金的骗局中损失近6.2亿港元的7名投资者之一。香港警方证实,已逮捕了与这起诈骗案相关的14名嫌疑人,但拒绝就这位85岁的受害人的具体案情置评。

  所谓的“伦敦金骗局”在香港其实已存在多年。骗徒通常随机致电或透过社交媒体联系受害人,吸引和游说他们作贵金属的投资买卖,如黄金投资。随后,骗徒会要求受害人开设和存款入投资帐户,并签署档授权协力厂商代为进行投资买卖。其后,代理人频繁地进行交易并收取高昂佣金及过夜利息,最终受害人因投资亏损和佣金支出而血本无归。

  随着网路的日渐发达,骗徒的行骗手段也层出不穷。除了上述随机致电以外,骗徒还会在网路上假扮成伦敦金投资专家,要求投资者跟随指示投资;又或用“美人计”,甜言蜜语哄骗受害人开户投资。一旦签署协力厂商协定,该户口的投资决策就会全权交给代理人处理,代理人胡乱买卖将所有资金赔光,受害人也无法将自己的资金追回。

  现时国内开设国际现货伦敦金业务属于非法行为。因此,国内投资现货伦敦金,唯有选择香港伦敦金投资平台。所以,当投资者有意向进行伦敦金买卖时,应擦亮自己的双眼,时刻警惕伦敦金骗局。

  投资者若想远离骗局,香港投资者及理财教育委员会提醒您应时刻注意以下几点:

  

     ● 清楚了解所投资产品的性质及风险

  购买任何投资产品前,应清楚了解所投资产品的性质及风险,特别是当中的杠杆风险;如有不清楚地方,应该立即向有关的正规的投资公司及经纪查询,最稳妥做法是咨询独立专业人士,以选择适合自己投资产品。如有怀疑或有疑问未完全解决前,便不应投资。

  

    ● 买卖本地伦敦金绝对不应作委托授权

  在接受投资经纪有关委托授权的建议前,不要盲目听信他人,应事前做好功课,同时必须清楚考虑是否有需要及对所投资的资产是否有足够保障,否则后果可能非常严重。

  

  ● 不要透露网上交易用户名称及密码

  投资者无论任何情况都不应该向第三者(包括投资公司及经纪),透露网上交易用户名称及密码资料。

  

  ● 勿透过社交平台开设帐户

  若有意进行伦敦金投资,应通过正规管道开设买卖帐户,切勿通过社交平台开设帐户,因为通过社交平台开设的帐户极有可能是假的帐户,导致资本流失。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