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纾困中小微企业 借贷宝企业版助力落实普惠金融

时间: 2019-01-30 16:01:20 来源:   网友评论 0

  2019年,对于中小微企业以及民营企业的来说,是一个“危”、“机”并存的关键年。国家领导人在1月初银保监会座谈会上强调,要加大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的力度,进一步采取减税降费措施,运用好全面降准、定向降准工具,支持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

  

\

 

  总理讲话最引人注目的有两点:一是提出“全面降准”,这是近年来高层第一次提到这个宽松式宏观政策;二是定向降准,支持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

  当前中国小微企业存在融资难、融资贵困难,主要源于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信贷资金供不应求。

  我国小微企业从正规金融机构和民间融资的比例大致为6:4,也就是说,小微企业近一半的融资行为是从价格相对高昂的渠道完成的。按照传统银行的信贷模式,政府对国有(国有控股)银行向国有企业的贷款提供隐性担保,从而对银行的信贷决策产生影响。 但由于金融产品种类供给不足、申请金融门槛高、周期长等问题,普惠金融普及率和广深度仍较低,许多分散农户、小微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无法得到及时和有效的金融服务。

  二是征信系统不够完善。

  

\

 

  近年来,我国从门槛、税收、补贴等方面,可谓全面扶持小微企业的发展,而仍然避免不了一个致命问题--融资难、融资贵,而在融资过程中,并不是银行等金融机构不愿意接纳小微企业,而是缺乏一个核心的评估标准,由于小微企业多数没有抵押物、制度不全、数据缺失、财务数据不完善、运作机制不成熟等。

  我国目前每天平均新增市场主体超过4户,而这些小微企业的平均寿命仅为三年左右。

  据行业专家调研发现,小微企业的发展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前两年,这两年属于萌芽期,在这期间,小微企业将面对市场自然淘汰、资金压力、制度完善、成本控制、政策变化等方面的诸多因素考验;第二阶段为第三至四年,这两年属于生存期,在突破了第一道防线,获得市场认可之后,小微企业面对的资金压力会更大,急需要一笔或多笔资金注入,为企业从劳动密集型运作转向规模化运作;第三阶段为成长期,在转型成功以后,企业将逐步扩大规模,一步步做大做强。

  如此可见,第一阶段的运作成本、第二阶段的外部资金注入,将决定小微企业能否存活下来的主要因素。

  借贷宝企业版全面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帮助小微企业、民营企业降低融资成本,为小微企业和金融机构之间提供更多、更广阔的信息沟通和融资交易的空间。据悉,2019年的借贷宝企业版模式将继续升级,进一步扩展和优化应用场景,从企业内部融资延展至企业及上下游的融资,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