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宏利资产管理:2019年全球经济只是“放缓”    离“衰退”尚远

时间: 2019-01-29 17:01:19 来源:   网友评论 0

  全球金融危机之后,全球经济扩张已进入第10个年头,市场对于经济衰退的担心也随之增加。宏利資產管理亞洲高級策略師羅卓夫(Geoff Lewis) 表示,虽然当下媒体颇为关注经济衰退,但忧虑经济周期结束实属为时尚早。

  事实上,目前市场普遍认为正处于经济周期的成熟阶段(即后期),而“周期后段”被认为是经济特定状态或状况,很可能持续多年,仍可能为投资者带来较低但仍然正面的实质回报。

  美国进入“周期后段” 对投资者不是威胁

  美国经济是全球经济的重要指标。据宏利资产管理对美国经济衰退的7个衰退信号的追踪,目前孳息曲线、通胀趋势、楼市都为“中性”,新增职位、信贷表现、供应管理协会制造业指数、盈利因素甚至为“扩张”,这意味着,美国只是刚进入周期后段,并未对投资者构成即时威胁。

  同时,美银美林美国经济团队在一项研究中,对过往与美国经济衰退密切相关的五个每月经济指标进行研究(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汽车销售、工业生产,费城联邦储银行调查和总工时),结果未有显示有关指标即将超越警戒线。

  一般而言,周期后段的通胀由成本推动,而非以需求拉动。然而,利润率下跌几乎总是于经济扩张后段出现,可以算作是“安慰奖”。历史数据显示,在经济未有衰退的环境 下,有机会出现“盈利衰退”,但当盈利持续强劲增长时,却从未出现经济衰退。

  油价下跌 带动耗油经济体消费 成经济增长潜在动力

  投资者总习惯于从各种“风吹草动”中获取经济衰退的信号。比如,部分投资者还注意到近期原油价格正急跌,在他们看来,这意味着全球经济迅速放缓。但宏利资产管理认为,油价作为世界需求指标,其实常常会向投资者发出误导信号——在2000年中期,全球原油价格走低,但全球经济增长却十分强劲。而在投资者的噩梦2008年经济危机时,油价却飙升。在随后经济复苏的2014年,全球经济增长仅略为放缓,但油价却急挫。

  引起误导的原因十分明显,即全球石油供求经常出现波动,当下的情况同样如此。2018年11月,油价大幅下跌达20%,但究其原因,是供应的过剩,而非需求的缩减。因此,这一情况更应该被认为是经济增长的利好因素:油价回落能够提高家庭的可支配收入,从而带动耗油经济体的消费。

  宏利资产管理指出,只有在油价下跌并持续低于每桶50美元的情况下,才会对美国页岩油投资造成重大负面影响,并由此对全球经济增长构成阻力。同时,宏利资产管理预测,石油输出国组织将会减产,近期补充的库存也将迅速消耗,投资者完全有理由看好未来6-12个月的原油价格表现。

  不过,宏利资产管理也指出,在周期后段,劳动力是构成压力的主要来源。目前,已发展市场失业率的确处于数十年低位,且低于大部分经济师对NAIRU(非加速通胀失业率)的估计。因此,对于经济衰退出现的时机问题,需要投资者在未来12个月或更久的时间内对失业率进行密切的关注。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