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达利食品爱心敬老,10年的故事

时间: 2019-01-28 15:01:42 来源:   网友评论 0

  1月23日,福建省泉州市惠安达利世纪酒店,迎来近千名平均年龄超过60岁的老年人代表。在这家五星级酒店,今天有一场特别的仪式和宴会为他们而准备。

  10点30分,“达利食品集团第十届爱心敬老金发放仪式”正式举行。2019年,达利食品再次捐资1000万元人民币,作为爱心敬老金,向当地近9000名老年朋友送去新春的问候。

\

  从2010年开始,达利食品集团向惠安县螺城镇、紫山镇和黄塘镇等地6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爱心敬老金。截止到2019年,达利食品集团的爱心敬老金已经连续发放10年。这10年,达利在爱心敬老公益事业领域的捐资累计近7500万元,惠及当地老人约8万人次。

  一幅看板,凝聚10年历程

  10年的爱心,凝聚了10年的故事。

  23日当天,达利世纪酒店三楼,一副落地看板,回顾了达利10年爱心敬老公益事业的历程。10年来,达利食品不仅捐资金额近7500万元,惠及面也越来越广。慰问对象,从最开始的70周岁以上调整至65周岁以上,后再调至60周岁以上,受惠面逐年扩大,10年最终累计有80000人次的老人受益。

  看板上,老人们或者围坐一团享用五星级酒店的“千叟宴”,或举起手中的红包,会心地一笑。工作人员笑逐颜开为老人们发放红包的瞬间,也被定格下来。

  “十年的坚持,达利希望藉此带动更多人关注老年人群体,加入到尊老、敬老、助老的行列。我们希望通过爱心敬老公益事业,让‘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中华美德得到更好的传承,每位老年人都能和谐、幸福、健康地安享晚年。”在当天的爱心敬老金发放仪式上,达利食品集团副总裁许阳阳表示。

\

  当前我国人口老龄化已经成为全社会关注的问题。关注和关爱老年人,不仅关系着老年人是否有一个幸福、安定的晚年,更是关系到整个社会的和谐与稳定。10年的爱心敬老,显然不仅仅是一份爱心,更意味着企业自身的责任感与远见。

  当天的捐赠现场,参加仪式的各社区(村)老年人代表上台郑重接过达利食品集团的敬老金捐赠牌匾。仪式之后,达利世纪酒店为老年人代表准备了丰盛的午宴,并安排了朗诵、音乐、舞蹈等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表演。

  老人们的欢声笑语,成为了仪式中最美的一道风景。

  10年,不同的故事

  爱心敬老金发放10年,这十年中,达利食品集团持续稳健地发展,如今早已经是中国食品饮料的龙头企业,拥有达利园、可比克、好吃点、和其正、乐虎、豆本豆、美焙辰七大品牌。

  这10年,一些老人也从祖父祖母升格为曾祖父曾主母。

  螺城镇东关社区,一位领了10年敬老金的老奶奶说,现在自己已经有了曾孙。这笔爱心敬老金,不仅用来买年货,还要给曾孙包红包。

  一位新霞社区的工作人员,连续10年为社区内的老人发放爱心敬老金。“10年前,我还是个年轻的姑娘,现在已经30多,结婚生子啦!这些年每年必须要做的一件事情就是和社区的其他同事一起组织爱心敬老金的发放”。这位工作人员说。

  “每年1000元,既是企业的一份爱心,对于一些家庭条件并不太好的老人来说,则具有更加重大的意义。”对于爱心敬老金,这位已为人母的工作人员如是评价。

\

  实际上,参与敬老金发放的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故事。有一年,一位工作人员为了拍摄一份好看的背景图,跑到了酒店附近一座楼的楼顶。拍摄期间,楼顶的门被锁了。他不得不打电话求人开锁才下来。

  每一份认真、每一份努力,无不传递着爱心。今年发放仪式结束之后,遵循惯例,螺城镇和紫山镇、黄塘镇等相关社区(村)的组织者第一时间安排了本地区的爱心敬老金发放工作。上述几位参与者,依然感受着温暖、进行着爱心的传递。

  10年的故事,仅是个开篇。爱心仍在延续、接力……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