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东风公益基金会荣获3A级社会组织称号

时间: 2019-01-22 17:01: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根据国家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关于开展2017年度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的通知》(国社管函〔2017〕50号)要求,东风公益基金会参与2017年度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2018年11月27日,民政部发布2017年度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结果公告,东风公益基金会获评3A级社会组织。

\
\
东风公益基金会荣获3A级社会组织称号
 
    2017年12月,东风公益基金会正式启动迎评筹备工作。并积极以评级工作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发展,推进基金会自身能力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为高质量完成评估准备工作,东风公益基金会专门召开基金会评估工作动员会,成立基金会评估工作领导小组,专题部署迎检工作。
\
东风公益基金会召开基金会评估工作动员会
 
    2018年5月4日,评估专家对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和社会评价以上4个方面进行系统检查和详细评估。对基金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
专家评估
 
    东风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12年5月15日,是经国家民政部审批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以弘扬社会美德,奉献东风爱心,倾力公益事业,促进社会和谐为宗旨,开展一系列的公益救助和捐助、赈灾济难、兴建教育设施、环境保护等其他与本基金会宗旨相符的社会公益性活动。
    基金会成立以来,先后召开理事会全体会议12次,制定了多项基金会制度,并对工作计划、财务费用、重大项目进行审议。秉承“弘扬社会美德,奉献东风爱心,倾力公益事业,促进社会和谐”的宗旨,坚持目标导向,逐步建立并完善顶层设计,制定基金会阶段性发展规划,以指导各项工作的开展。
    围绕“润”计划的整体部署,累计投入近9600万,策划、组织和实施了72个公益项目,打造了东风润苗行动、参与自然灾害救助、“益路平安”东风爱心大行动、“东风梦想车”大赛等东风公益品牌。
\
东风公司援建东风希望小学,开展公益活动,助力教育事业
 
    2013-2017年,“东风润苗行动”累计投入资金2000万元,在湖北、云南、四川等地援建了15所东风希望小学,开展公益活动83次。2018年-2019年,将在湖北咸宁、襄阳、十堰、黄冈以及广西南宁等地区援建5所“东风希望小学”。
    “东风润苗行动”先后获得了中国企业50佳公益项目、人气公益项目、公益教育事业行业先锋奖。在自然灾害来临时,东风公益基金会作为央企东风公司实施公益活动的平台,目前已经参与了5个突发项目的捐赠,捐赠实物与资金逾4000万。
    未来,东风公益基金会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润”计划2.0的总体部署,以“东风化雨、润泽四方”履责理念为指引,将社会责任工作与品牌建设紧密结合。聚焦“科技创新、文化教育、志愿服务”三大履责领域,携手各理事单位,充分发挥基金会的平台价值,孵化和培育特色履责项目,探索基金会管理新路径,提升基金会良性、健康、可持续发展能力。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