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刘智辛:市场风险偏好提升,黄金震荡徘徊不前,原油高位盘整

时间: 2019-01-18 12:13:1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周四(1月17日)美元冲高回落,盘中一度刷新近二周高点至96.269。英镑兑美元则因对英国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的希望而大涨逾百点,创11月15日以来新高至1.3001。黄金结束了此前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的行情,仍然未能攻克近在咫尺

周四(1月17日)美元冲高回落,盘中一度刷新近二周高点至96.269。英镑兑美元则因对英国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的希望而大涨逾百点,创11月15日以来新高至1.3001。黄金结束了此前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的行情,仍然未能攻克近在咫尺的1300美元的心理关口;当前对风险资产的需求增长,可能使金价的上涨遇到阻力,缺少进一步上涨的动力。


自新年以来,全球及美国基准股票指数已全面攀升,原油也受到美国股市反弹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12月大幅减产消息提振,稍早因担心美国原油产量飙升和全球需求减弱,油价下跌;OPEC在月度市场报告中称,对其2019年原油平均需求降至3083万桶/日,较2018年减少91万桶/日;但OPEC还表示,在限制供应的新协议生效之前,12月石油日产量下降75.1万桶,表明产油国为避免2019年出现供应过剩已经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现货黄金行情分析


昨日美盘开盘金价受初请数据利空影响,黄金小幅下挫至1290附近,再次试探下方短线支撑但未能得到有效突破,目前黄金走势依旧呈震荡,走势也接近形成三角区域末端整理,箱体区间之中的收敛震荡,等待突破空间小就会走来回。今天周线收官是个突破的机会,但是刘智辛认为周线有很大可能收盘倒锤子线,日图继续横向整理阶段。


从4小时上可看出,布林带紧紧收口,因此今日操作以区间震荡操作为主,我们继续关注1296-1286区间的突破,日间操作上黄金下方回落1288不破,建议1289-1290附近做多,止损默认,目标1293-1295,金价反弹上方1296不破,建议1296-1294一线做空,止损默认,目标1291-1289。


美原油行情分析


原油昨日再次冲高回落,可以看到近期内原油冲高的势头比较猛,但是缺少持续上涨的动能,昨日日线收取十字星,为今天的冲高打下了基础,早盘油价短线上扬,短线我们关注前期压力位53.6,以当前震荡的一个思路对待,目前原油整体节奏放缓,切入前期震荡区间动能消耗,未能有进一步的作为,短线不宜追多,回落做多为主。


短线四小时图来看MA均线整体走势倾向上涨,这将为油价提供支撑。此外上行触及四小时上轨压力位,因此这也暗示原油将继续保持高位盘整走势。日内操作上油价上方不破53.6压力位,建议53.5-53.3做空,止损默认,目标52.6-52.4;下方回落52.2不破,建议52.3-52.5做多,止损默认,目标53.2-53.4。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