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壹米滴答完成18亿融资,创中国零担物流单笔融资额纪录

时间: 2019-01-15 11:45:24 来源: 壹米滴答  网友评论 0
  • 2019年1月14日,壹米滴答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壹米滴答)宣布完成D轮18亿元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博裕资本领投,厚朴投资、普洛斯隐山资本、源码资本等新老知名机构跟投,华兴资本担任本轮融资及区域性小霸王并购整合的独家财务顾问。

2019年1月14日,壹米滴答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壹米滴答)宣布完成D轮18亿元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博裕资本领投,厚朴投资、普洛斯隐山资本、源码资本等新老知名机构跟投,华兴资本担任本轮融资及区域性小霸王并购整合的独家财务顾问。

本次融资创中国零担物流行业单笔融资额纪录,代表着各顶尖财务投资者、产业投资者、市场、社会对于壹米滴答增长潜力及持久真实价值的高度认可。截至目前,在连续的28个月内,壹米滴答已完成六轮融资,累计融资额超过30亿元人民币。

作为业界领先的零担物流平台,壹米滴答于2015年在上海成立,最早由区域合伙、联盟发展而来,目前主营业务是全国公路零担物流网络服务。通过三年多自身发展和成员企业的股权重组,壹米滴答已经覆盖全国31个省份(自营省区24个、成员省区7个),并可通达港台,现有网点12000多家、分拨近200个是全国拥有干支线数量和货量均领先其他同行的零担物流网络平台。壹米滴答以“让物流更智能,让连接更高效”为企业使命,聚焦于电商大包裹、小票零担、大票零担、整车物流等业务,为客户提供高性价比的综合物流服务。

全面升级服务能力 聚焦客户体验提升

物流企业的战略发展、市场营销和资源建设等,最后产生的价值都落在服务体系和口碑评价上,这就要求物流企业不断升级服务能力,关注客户体验。未来的竞争一定是服务与品质的竞争,成本与效能的竞争。壹米滴答始终坚持“以服务与品质为核心”、“以客户体验为中心”,贯穿于产品升级、物流技术升级、运输服务升级等全流程升级。

本次融资后,壹米滴答在未来的发展中,将在客户获取、核心运营节点(例如场站、车线)、智能技术的研发与投入(自动化设备、全生命周期智能管控)三大方面持续加大投入,以壹米滴答特有的加盟式经营,直营式运营、管理,做到轻重结合。壹米滴答将持续推动智能设备投放、信息系统建设与实施,提升产品覆盖度、实现数据互通,强化服务稳定性和高生产效能。利用“物联网+AI”技术,进一步推进数字化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力求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打动客户,成为“客户首选的、基于物流的综合服务平台”。

壹米滴答创始人兼CEO杨兴运表示:“过去三年,壹米滴答通过特有的联盟策略、精准的规模策略、定向的重投策略、坚实的人才策略等,通过团队的快速执行落地,取得阶段性的目标达成,并稳居行业货量头部地位。未来,我们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联合平台用户和伙伴,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高效且高性价比的物流服务。同时心存敬畏,行稳致远,感恩所有支持、帮助和关注壹米滴答的员工、客户、股东等伙伴们,壹米滴答也将进一步践行伙伴文化,以开放、共生、共赢的理念,与所有伙伴一起协同发展、携手向前,共创共赢。”

博裕资本董事总经理陈峙屹表示:“中国零担市场即将迎来系统性的行业整合,壹米滴答作为领军企业,其网络结构和执行效率优势明显。公司的发展历程令人钦佩,相信在CEO杨兴运的带领下,壹米滴答将逐渐成长为中国物流产业的重要力量。”

厚朴投资合伙人陈以表示:“壹米滴答是一家发展迅速且潜力巨大的新兴物流企业,我们非常欣赏壹米滴答自上而下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以及强大的学习能力和执行力。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厚朴投资希望一路陪伴壹米滴答,助力CEO杨兴运先生带领公司不断自我迭代升级并推动行业的整合与发展,成为行业的领军者。”

普洛斯隐山资本合伙人董中浪表示:“作为壹米滴答最早的投资者和商业模式设计参与者,我对壹米滴答寄予了厚望!在物流行业的黄金十年中,我们要重注像杨兴运这样的有格局、有理想、重实干、求知若渴,不断迭代自我的企业家!壹米滴答绝不仅仅是一家区域小霸王组成的快运企业,未来一定是货量最大,科技驱动的新物流典型代表企业!”

源码资本创始合伙人曹毅表示:“壹米滴答作为产业互联网的基础设施,帮助众多产业进行升级重构,让产品、原材料流通更加高效。壹米滴答内在强大的组织能力、进化能力支撑了公司的飞速发展。作为公司的老投资人,源码资本每轮持续加注,我们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华兴资本董事总经理、私募股权融资负责人周亮表示:“万亿级的零担物流行业是大体量的长赛道,且行业集中度低,亟待整合。壹米滴答通过整合区域小霸王及内生性高速增长,在收入和货量上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正成为中国货量最大、增长最快的零担物流公司之一,因而也赢得了头部投资机构的青睐,并持续为股东创造价值。我们持续看好壹米滴答未来的发展,并愿意成为壹米滴答在资本市场的长期合作伙伴。”

2019年,壹米滴答将继续以助力客户价值和提升企业自身价值为导向,坚持“规模效益、灵动发展,聚焦品质与服务”,以伙伴为轮轴、以愿景为目标、以使命为责任、以核心价值观为准则,坚守壹个梦想,让壹米滴答成为所有伙伴们共同的骄傲。

来源:壹米滴答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