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邀您参会 | 中国银行原副行长王永利《世界金融大变局下的中国选择》新书发布会(1月12日)

时间: 2019-01-11 10:30:2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全球化发展,特别是中国崛起,推动世界经济政治格局深刻变化。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推动世界格局迈入革命性变革新时期。

全球化发展,特别是中国崛起,推动世界经济政治格局深刻变化。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推动世界格局迈入革命性变革新时期。

与此同时,互联网以及依托互联网发展起来的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正在推动人类社会加快迈向信息社会,发生非常深刻的变革。

如何准确看待和把握货币金融发展的方向,如何在推动货币金融创新发展在上述大环境下,避免发生根本性、颠覆式的错误,如何准确判断和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金融风险和危机,仍然是中国金融必须高度关注的重大课题。

2019年1月12日,IMI学术委员,福建海峡区块链研究院创始院长,中国银行原副行长、执行董事王永利将携新书《世界金融大变局下的中国选择》做客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分享他从业十多年来有关货币金融演变逻辑与本质、发展规律与趋势、中国金融存在的突出问题等方面的所思所想所得,并阐述货币金融需准确认知着重把握的十大要点。

image.png

作者简介

王永利,经济学博士。福建海峡区块链研究院创始院长,兼任文化金融50人论坛理事长,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学术委员及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等。

曾任职于中国银行,先后担任中国银行副行长、执行董事,SWIFT首任中国大陆董事,中国国际期货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对货币金融、财务会计、风险管理、外汇储备、人民币国际化、期货及衍生品、金融监管体系、互联网金融、数字币与区块链等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理论造诣。著有《金融危机全景透视》、《金融新思维银行新发展》、《穿越危机:世界剧变的中国选择》。


内容简介

金融危机"十年魔咒"?

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

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

2018年,中美贸易摩擦升级

2019年,金融变局一触即发?

中国如何应对?

……

中国企业与投资人将何去何从?

如何实现个人财富的避险增值?

二十六年金融业实战,中国银行原副行长从货币金融史追本溯源,直指互联网金融新物种和金融乱象,透析中美贸易战下的金融谜题,预测国际金融走势和国内政策,给企业家和个人投资者提供破局之法。

更多内容介绍:

历史解读:解读货币金融本质和发展逻辑,梳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货币金融高速发展的奇迹和当前面临的挑战,分析世界格局剧变,互联网大发展推动金融大变局下的中国应对之策,探索中国金融现代化战略布局。

破解迷津:在全球贸易摩擦升级、货币金融不断创新的大环境下,透过现象追本溯源,了解货币金融发展脉络,解读当今金融现象及其成因和走势。

未来预测:数字货币能否取代法定货币,互联网金融将如何发展, 国际货币体系将怎样变革,与普通百姓有什么关系,等等。

投资向导:思维决定格局,格局影响决策。了解金融形势,知晓经济发展趋势,具备宏观思维,助力财富增值。


精彩书评

愿更多的人像作者一样独立思考,各抒己见,探寻金融发展的逻辑,理性推进信息时代金融业的发展,更好地服务社会实践。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 吴晓灵


王永利博士是国内为数不多的长期从事理论研究和金融一线领导工作的专家之一。本书是作者不懈研究货币金融的结晶。本书全面系统阐述了货币的本质、演变、制度,也广泛涉及互联网金融、数字货币等新业态。本书内容丰富、分析深入、观点独到,具有参考价值和启迪意义。

——上海财经大学教授、中国人民银行参事 盛松成


金融体系正处于一个大变革的时代,技术进步与政策转型在不断地催生新的金融工具、新的业务模式,甚至改变金融体系的一些运行规则。如何理解这场大变革特别是把握这场大变革对经济、企业以及个人的影响?王永利行长积几十年金融业的从业经验与深刻思考,提出了独具一格的真知灼见,值得所有关注这场大变革的人认真阅读、独立思考。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 黄益平


货币化不仅方便了市场发展、促进了专业细化分工,而且也推动了人类文明化的进程。难以想象一个没有货币化的社会能有个人的自由。那么,货币的无形化又会带来什么呢?这是王永利先生持续多年研究并实践的重要课题之一,本书综合了他的系统思考与智慧,非常值得关注货币金融未来的同仁学习。

——香港大学环球研究所所长及冯氏基金讲席教授 陈志武


这是一本既有理论基础又建立在丰富实践经验之上的力作,王永利博士突出问题导向,结合当下的内外环境,对金融和实体的关系、金融如何有效配置资源、如何避免货币金融波动对经济产生系统性的冲击作了深度解析。如果你关心中国经济和金融正在经历的变动、挑战和机会,关心金融创新包括数字货币的演变将如何影响你的事业和生活,就应该认真研读这部著作。

——光大集团研究院副院长、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彭文生


报名方式

报名方式:(截至1月11日12:00前)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以收到确认邮件为报名成功。

发布会现场按二维码报名顺序,抽取第10、15、20、25、30、50名5位幸运听众由作者签名赠书!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