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未来市场规模或将超千亿 智能科技产业开启投资盛宴

时间: 2019-01-08 14:01:44 来源:   网友评论 0

    酷炫的无人驾驶、便捷的远程医疗、科技感爆棚的机器人……一幅智能科技未来生活图景正在人们眼前徐徐展开。伴随世界各国在智能科技领域不遗余力的投入,该行业发展势头非常迅猛。根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的预测,智能科技行业拥有20%左右的年增长速度,其2015年全球市场规模为495亿元(74.5亿美元),而到2020年,这一数字有望增长至1215亿元(183亿美元)。

  千亿级的市场规模,不仅是又一新的投资风口,更是一场全球资本都不容错过的投资盛宴。记者了解到,国内已有不少投资机构闻风而动,迅速抢占智能科技产业的投资高地。比如浦银安盛基金近期推出了旗下QDII旗舰产品浦银全球智能科技QDD基金,重点挖掘海外市场智能科技主题的投资机会,分享该行业在全球范围内的发展红利。

  浦银安盛全球智能科技QDII基金经理石萍表示,看好智能科技的未来发展前景。一方面,该产业受到了世界各国政府的大力支持,比如中国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日本的“机器人白皮书”、美国的“机器人技术路线图”、德国的“工业4.0计划”,还有欧盟的“火花计划”等等,都是指向智能科技行业的扶持政策。除了政府支持,包括苹果、谷歌、微软、脸书和亚马逊等国际科技巨头也纷纷布局智能科技领域,有望加速该领域的技术突破和产业化应用发展。

  石萍介绍,智能科技行业还拥有较为广阔的产业链,主要包括智能生活、智能工业和智能信息三大主题,其带来的变革与进步有目共睹。比如蓬勃发展的电商产业,从过去实体店购物的传统零售模式到现在方便快捷的网购,这种消费模式的改变就是智能科技在生活中的成功应用。又如在工业领域,以往需要投入大量人工的生产流水线,如今已经可以看到机器人的加入辅助,甚至完全取代人工,极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科技引领未来,智能科技无疑是未来科技发展的一大主要方向。国内外多家机构预测,未来十年,人工智能将助推全球生产总值增长12%左右,在此过程中,无疑也将蕴含大量投资机会。而重点布局相关产业股票的浦银安盛全球智能科技QDII基金,为广大国内投资者分享科技革命和智能科技发展提供了“直通车”,发售渠道主要有公司官网、APP,招商银行、浦发银行、腾讯理财通等,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