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王浅南:非农利多黄金创五个月新高,目前回撤修正蓄势低多看涨!

时间: 2018-12-10 11:42:4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本周重点重视:12月10日-16日本周,数据面重点重视中国数据大礼包、美国CPI及零售销售数据。重大事件方面,继续聚焦中美贸易情势进展,欧洲法院关于英国能否单方面推翻脱欧行动的裁决以及英国议会对首相特雷莎·梅脱欧协议的

本周重点重视:12月10日-16日本周,数据面重点重视中国数据大礼包、美国CPI及零售销售数据。重大事件方面,继续聚焦中美贸易情势进展,欧洲法院关于英国能否单方面推翻脱欧行动的裁决以及英国议会对首相特雷莎·梅脱欧协议的表决也备受重视。此外,欧洲央行还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

美国美联储官员的讲话是本周需要密切重视的黄金驱动因素。目前,市场已普遍消化了本月稍晚加息预期,更加着重于重视有关未来加息路径的描述及线索。

另一个值得黄金投资人重视的进展是,英国议会将于本周二就英国退欧进行投票。如果英国议员拒绝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计划,可能意味着更多的政治混乱。

如果与欧盟的协议在英国被否决,那确实会带来各种政治不确定性,我们可能会看到英国投资人将黄金作为避险资产。

除此之外,欧洲央行将于本周四召开会议。宏观经济数据方面,本周将公布的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包括美国11月通胀和零售数据。

行情回顾

上周黄金整体震荡上较为强势,究其根本还是由于中美贸易的缓和支撑了金价的上行,另外市场担忧美联储明年减少或暂停加息助涨了黄金。

周五美联储布拉德更是发言可能推迟年内第四次加息至明年,这一极为鸽派的言论直接导致美股暴跌引发避险升温,黄金飙升至1249。

年尾的非农一改以往来回洗盘的震荡行情,难得的走出一次接近10美金的非农多头单边,不过走势也基本符合金析预期。

在周四的ADP数据实际值小于19.5的情况下大幅利多金银,并且在初请数据也大幅利多金银的情况下,黄金走出了一段探底回升,回补了当日的大跌。那么非农数据自然利多黄金的概率也极大。

技术面来看

昨日黄金整体走的一是震荡修正的行情,下跌后涨最终回到开盘位置,日线以金针探底的小阴收尾。布林带三轨依旧维持开口向上延伸的形态运行,金价运行在短期各期均线之上。

虽然上方多次受阻于1241-1243阻力,但是回撤下来下方的支撑依旧是提供上行的势能,与之金价发展配合到位。sto快慢线有形成死叉的迹象,macd快慢线在0轴上方继续保持金叉上扬,红色能量柱快节奏强劲放量,可以看出行情的上涨强劲势能。

整体来看,浅南看来日线依旧是多头强势运行,虽然金价几次在1241-1243一线遇阻回撤,但是回撤也只是修正蓄势,并不是趋势已经发生改变,所以对于日线行情浅南维持低多思路。

4小时来看

虽然经过昨日的修正之后金价再度试探了一次1241的阻力,但并未有效的上行突破,金价再次回撤开始蓄力,目前金价交投于1235一线附近。

虽然布林带上轨与下轨呈现收口形态运行,但是布林带中轨保持上扬发展不变;同时若金价再次企稳再次获得上行的动能,那么美盘再去试探1241一线也不是不可能的。

sto快慢线死叉向下发散,不过按照目前运行的节奏来看随时可能形成金叉上扬;macd快慢线虽然高位死叉,但是绿能放量的节奏缓慢。

整体来看,4小时金价偏向回撤修正,但这不能说明金价弱势,待到行情修正完成再次获得上行势能的概率很大,因此操作上浅南建议维持低多即可。

黄金策略:1243-1245一线附近多单进场,止损1239,目标看1250-57一线。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