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本慧玛雅欧拉夫:提供顾客永久受益的服务,是医疗酒店的核心差异

时间: 2018-12-06 15:12:27 来源:   网友评论 0

    中国康养产业风生水起,展现出强大的发展势头和潜力,目前市场有效供给不足,日趋成熟的消费者“嗷嗷待哺”。专家预测,中国老年产业的规模到2020年和2030年将分别达到8万亿元和22万亿元,对GDP拉动分别达到6%和8%。

  另一边,有关自律、健康生活的话题在中产群体中持续发酵。在这背后,是居民收入提高、生态环境恶化与食品质量安全问题频发下,居民健康意识的极大唤醒和健康观念的重大转变。

  群雄角逐康养地产

  在本慧玛雅(香港)医疗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欧拉夫舒茨罗贝克(OlafSchulz-Lobeck)看来,中国的康养产业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成熟期。同时,他也指出,目前产业也面临着不少挑战,包括碎片化的康养政策、非标准化的产品内容、专业人才的匮乏以及服务意识的薄弱。

  去国外接受整 形手术、牙齿护理等医疗服务,带动了医疗旅行成为早年间中产旅游的趋势。近年,医疗服务的提供场所由传统的集中化的大型综合医 院向基层和社区住宅延伸,又为房地产向医疗服务业跨界发展提供了广阔平台。康养地产作为地产与健康旅行的一种跨界融合,正在全球迅速发展,且不断夺取传统商业地产的市场份额。

  其中原因有多方面:在用户层面,老龄化加剧推动人口结构转变,医养结合成为主要趋势。预计至2030年,60周岁及以上人口将突破25%。在市场层面,民营医疗机构在社会整体医疗卫生资源的占比快速扩大,市场化逐渐成型,为传统地产转型成为康养地产提供了良好的支撑与发展动力。

  在竞争层面,康养地产投资市场风起云涌,各方竞争布局逐步展开。传统地产商积极探求增值途径,保险机构凭借品牌、资金和客户基础的显著优势进军康养地产。控股集团凭借良好的资本能力和资源优势加入“战局”。境外资本机构则仰仗充盈的资本、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与国内开发商合作,提供差异化的优质服务。

  注册于香港的德资企业本慧玛雅管理有限公司,可谓竞争格局里“年长的新队员”。凭借奥地利100年历史的玛雅医学基础及50多年酒店成功运营经验,它以健康管理和5星级目的地旅游酒店为形态进入中国市场。本慧玛雅的创始人欧拉夫舒茨罗贝克(Olaf Schulz-Lobeck)表示:“中国的康养产业由于其特有的文化历史背景如环保、食品安全、人口老龄化,以及高净值人群增多等诸多因素,更是迎来了它快速发展的成熟期。我十分看好中国市场。”

  预防需整体健康管理方案

  本慧玛雅医疗酒店的特殊之处在于,它以奥地利百年历史的玛雅医学及疗法为核心产品,提供高端的私人定制整体身心健康管理产品。其中包括1-6级食疗、900多种替代医学的理疗、心理治愈个案及群体课程、运动医学个案及群体课程。

  “玛雅预防医学的核心在于它是一个身、心、灵为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本慧玛雅董事长欧拉夫在主题演讲中介绍,所谓整体解决方案包括,从体检检测到体内排毒的整体医疗步骤,再到睡眠、体力恢复、健身项目及情感康复,最后到个人成长相关的哲学课程,以及营养学的全面渗透。这样一套看似理想化的整体解决方案,要想得到顾客的信任,则必须肩负“提供顾客永久受益”的责任。通过在中国3年的市场调研,欧拉夫将上述身、心、灵整体解决方案概括为预防性健康计划、疾病治疗计划和康复计划。

  因此,这样的一个综合健康中心它首先是两个巨大的一个分支,一个是医疗中心,它是一个有诊所执照的医疗中心,此外是一个教育中心。在这两个分支下,你会看到核心是玛雅医学的治疗然后涵盖了综合治疗。

  提供顾客永久受益的服务,是医疗酒店的核心差异

  “我们是怎样满足或者建立与中国未来消费者的信任感和责任感?很简单,我们的诉求是放在提供客人永久受益的原则上”——谈及商业计划,欧拉夫介绍说,在奥地利国际玛雅医师协会组织授权的许可证下进行商业运作的本慧玛雅酒店,至今已有50多年成功运营的商业历史(全球30家)。世界旅行杂志“目的地旅行”前十排行榜中有三名是玛雅医学旗下医疗酒店。旗下Lanserhof先后8次被全球旅游行业协会评为全球最佳医疗酒店奖。

  玛雅本慧医疗酒店的差异化战略在于有着整合医学和情绪健康的核心价值主张,综合健康中心和综合生活设施的品牌定位,以及整个中国高净值人群在特定时期的关注点。

  与传统酒店行业相比,鉴于特殊定位,本慧玛雅酒店按照人数收费而非房间收费,每个房间的收入也是传统度假村的2.5倍,平均入住率和回头客更是远超其上。玛雅国际医师协会主席爱莱克斯博士介绍:“欧洲的玛雅酒店通常3年收回成本,前期投入在于市场,客源一旦稳定,2年后的运营成本是逐年下降的。”

  然而,在高投资回报率之外,本慧玛雅团队始终相信满意度的微小变化会导致忠诚度的重大变化。欧拉夫认为:“中国市场信心的建立,不是因为本慧玛雅来自欧洲,而是本慧玛雅一直从事专业视角的医学研究,并据此不断改进服务。”因此,欧拉夫将此项指标作为健康服务的核心KPI。

  未来,欧拉夫还将在中国成立玛雅医学研究院,为本慧玛雅酒店长期培养优秀医务服务人员的同时,坚持基础研究。创造“一个白色的纯净的世界”,给予消费者最真挚的情感体验,是欧拉夫对本慧玛雅医疗酒店最动人的定义。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