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朱雨启:美联储加息渐渐临近,黄金是否能撑住

时间: 2018-11-30 10:25:0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消息面:

    消息面: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今年12月加息25个基点至2.25%-2.5%区间的概率为86.1%。丹斯克银行前瞻美联储会议纪要:目前市场认为12月美联储会加息一次,明年或将再加息一次。由于美联储近期越来越依赖于数据作决定而不再“放任自流”,所以评论会被如何解读对于风险资产而言非常重要。若全球经济更加疲软或贸易紧张局势影响到美国经济,美联储可能随时改变其路径。而基于近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发言,此次会议纪要值得仔细分析。本周市场的焦点主要是周五即将召开的G20峰会,会议在阿根廷召开,中美两国首脑将会面对面会晤。目前中美之间的贸易正陷入僵局。

  

  周五凌晨,美联储公布的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几乎所有委员都认为有理由在“相当近期”进行加息,还讨论了在今后的声明中调整“渐进加息”措辞的问题和对利率采取灵活的手段,两年以来首次重新讨论实施货币政策的潜在长期框架。

  

  纪要还显示,可能需要尽快调整超额准备金率(IOER),大概率会在12月FOMC会议前进行调整。几乎美联储所有政策制定者都表示,如果美国就业和通胀数据符合或强于美联储当前预期,可能“很快”需要加息。只有一些决策者对加息时机表示不确定,几位美联储政策制定者表示,当前政策可能接近中性水平,进一步加息可能会过度拖慢经济。

  

  国际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昨日凌晨鲍威尔偏鸽派言论的影响,黄金大涨,目前回到趋势线压力位置,上方还是要重点关注1228-1230的压力带,如果能够成功突破,多头行情又将重新启动,如果强势承压,将会再次下跌,但目前短期来看总体来说偏多一些。技术面来看,在经过凌晨的消息面刺激,黄金大幅拉升收回周二的跌幅,日线以带有上下影线的阳线收尾,金价再次重回布林带中轨运行且运行在均线支撑上方,布林带三轨维持走平,5/10日均线由之前的向下延伸转变为走平运行,短周期指标开始上扬,配合金价发展到位。

  

  4小时图中我们可以看到,从MA200均线走平的势头来看,目前金价上方的1223附近还有一些阻力,CCI指标超过上周五高点抵达70上方,似乎预示着今日行情有望重返上周五高点的1228,MACD金叉升至零轴下方不远处,多头能量柱的加速放量也意味着金价将再度走高。综合来看:朱雨启个人认为日内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美联储会议纪要传递鸽派信号,美元可能会遭受进一步打击,而金价有望继续反弹。今日操作思路上朱雨启个人建议采取区间高沽低渣即可,上方重点关注1228-1230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218-1220一线支撑。

  

  黄金操作建议:

  

  1、下方回调至1218-1220一线做多,止损4美元,目标看1223-1225一线;

  

  2、上方不破1228-1230一线做空,止损4美元,目标看1223-1224一线;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