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复制网易腾讯发展路径,骅威文化内外价值被低估

时间: 2018-11-28 11:11:55 来源:   网友评论 0

价值投资,在现公司价值被严重低估时买入,是立足于企业未来发展前景信心的长期投资。真正的投资者,并不是着眼于眼前发展而忽视企业真正价值。

网易从濒临退市到今天的中国概念股美股龙头,腾讯初战山穷水尽到如今的商业帝国,无不印证了这一投资理论。同道为友,骅威文化何尝不是走在当年网易,腾讯奋进的路上?布局文娱领域,整合全产业链资源,打造超级IP生态圈,骅威文化一直在路上。

网易、腾讯 从不被看好到爆发

网易创始之初,丁磊成立了国内最早提供邮箱服务的公司。2000年,网易在纳斯达克上市,不巧赶上互联网泡沫破裂,股价跌破1美元,濒临退市。就在这时,步步高集团董事长段永平慧眼识珠,果断买进,现在网易已是中国概念股在美股的龙头之一。对此,段永平表示,“0.8美元买网易股票的不单是我一个人,但坚持持有到100美元的就不多,所以发现价值有时候要靠运气。”

与网易境遇一样,腾讯当年也面临山穷水尽局面。2000年4月,李嘉诚次子李泽楷曾向腾讯投资了110万美元,占20%的股份。就在投资协议签订后,形势直转急下。后来,李泽楷将腾讯股份全部抛售,如今腾讯成为亚洲第一的大公司,市值超过2.8万亿港元(截至发稿)。如果李泽楷当时没有卖掉股份,现在也是华人首富之一了,李泽楷悔不当初。

困难只是暂时的,真正的投资者,不仅要看到公司基本面情况,更能看到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在允许的价值波动范围内,在股票一路下跌的时候一路跟着买进,也只有这样才能拿到更多更便宜的筹码。而如今深耕于万亿文娱市场蛋糕的骅威文化面临的困境不正是和当年的网易,腾讯一样吗?

新剧超6亿营收,骅威文娱蓄势待发

骅威文化立足深圳,放眼全球,秉承传递快乐文化的宗旨,致力于打造基于互联网文化,以优质IP运营为载体,以精品内容创新为核心,集动漫影视、网络游戏、周边衍生产品等为一体多元互联的综合性互联网文化集团。

而骅威全资子公司梦幻星生园则始终以精品原创内容与经典IP开发双线并行策略,秉承内容精品化策略,持续聚焦年轻化需求,以影视精品言情内容创作为立足之本,在同行业中无论是精品内容制作、单位人均效益在行业中都是首屈一指。

时代前进,需求变迁。为满足观众多元化的观剧诉求,公司相继推出了周冬雨主演的热血职场剧《幕后之王》,和黄宗泽主演的刑侦推理剧《他看见你的声音》。目前,两部新剧均已完成生产和销售,价值预计超6亿营收,这无疑给骅威文化注入新的发展活力。

\

                     \

公司价值被低估是投资的最佳时机

在流动性吃紧的整体背景下,上市公司资金实力颇受关注。仔细查看骅威文化2011年以来的年报和2018年的三季度季报,就会发现骅威文化中的货币资金很充裕。

财报数据显示,骅威2018年一季度报、半年报和三季报的三个节点的货币资金分别为: 5.85亿,6.18亿,5.2亿;总负债分别为: 3.57亿,3.78亿,3.85亿。就是说,在上市公司整体行情不佳的第三季度,骅威手里依然有5.2亿,可以随时调用与支付,而总负债不过是3.85亿。

此外,骅威文化财报显示存货金额5.17亿,预收款项0.23亿,两数字表示骅威一些影视剧或者动漫产品拍摄完成了,没有完成销售,但已预收定金。即未来如购买电视剧和支付拍摄制作费用,则要支付更多的钱。可见,骅威文化的真正价值被低估。

股市投资,说白了就是低价买进,高价卖出,以赚取中间价差。投资被低估的股票即是价值投资。根据价值投资理论,任何股票都有自己的“内在价值”,而股票价格则围绕“内在价值”上下波动。长期来看,股票价格有向“内在价值”回归的趋势,但是,当股票价格低于其内在价值,即股票被低估时,就出现了投资机会。纵观骅威文化深耕互联网文化领域,以精品内容创新为支撑打造超级IP生态模式看,骅威文化价值被低估的时候,即是投资的最佳时机。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