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点融成功接入互金统一身份核验平台,一举化解行业痛点

时间: 2018-11-28 11:11:22 来源:   网友评论 0

    6月初,为了给网贷平台提供高效便捷的身份核验渠道,解决互联网金融行业身份核验渠道少、验证成本高等问题,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中互金”)互联网金融统一身份核验平台启动试运行。作为中互金的常务理事单位,点融已经完成对接并成功接入,是平台二期上线后首批接入的平台之一,进一步提高平台安全防线。

    据悉,互金统一身份核验平台采用先进的身份核验技术,整合身份核验渠道主流数据资源,一端连接渠道权威数据源,另一端连接协会各会员单位,实现身份信息认证一站式接入。核验平台二期已完成上线,支持7*24小时连续运行,可覆盖公民身份信息核验、银行卡账户信息核验、通信运营商信息核验、数字证书核验、人脸识别等5个模块共13种接口的核验服务。涵盖传统的公安、银联、工商、学历、社保、护照等数据,还提供人脸识别、指纹、虹膜、声纹等渠道数据,加以中国金融认证中心、工农中建四大行及其他证书渠道的数据,极大程度提高身份核验的覆盖范围和准确性。

    一直以来,网贷行业深受实名制验证以及多头借贷等问题的困扰。对于非银行机构而言,身份核验过程中会遇到诸多问题,如渠道缺乏统一接口、多点接入增加时间和经济成本、不同渠道认证成功率不一、身份资源可得性不足等。这些问题的产生,严重影响客户身份核验效率,也会误导贷前审核的判断。

    而互联网金融统一身份核验平台担任连接通道的角色,在不触及现有市场参与和各方利益的情况下,以传统数据源、生物识别、数字证书三种渠道为核心,整合资源显著提高平台认证效率,节约企业运营成本。

图片来源:网贷之家

    接入平台有助于点融更加准确地甄别用户信息,节约风控成本的同时,提高效率和准确性。下一步,平台将不断丰富系统功能,继续扩大数据的接入范围,随着平台的逐步搭建完成,将会有更多的从业机构加入其中,进一步巩固平台安全壁垒,并且助力机构合法合规经营,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借款人的身份验证,作为风控审核中的首要步骤,关系到后续每个环节的准确评估,点融对此深有体会。在此次接入中国互金统一身份核验平台前,点融已对接了多家三方征信机构,并成功与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签约合作,成为首批将司法数据接入网贷行业的平台,进一步完善了征信体系。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