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安社区:市场驱动社区运营的全面升级

时间: 2018-11-26 15:11:12 来源:   网友评论 0

    早在电商如火如荼的2016年,中信国安旗下的国安社区悄无声息的走进社区,略显沉重的门店体系,传统的线下地推,面对面的用户运营,频繁举办公益活动等方式曾令人费解。2年后的国安社区已经成为社区运营的领军企业,其独特的社区运营模式也顺利地步入了新的阶段。

  升级原动力之:居民需求升级

  近日,国安社区完成了全方位的精细化运营升级。升级包括门店选址的优化,用户运营手段的优化以及战略合作伙伴的联盟搭建。目的是将社区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大幅提升,实实在在为社区居民提供生活便利,解决生活难题。

  共享经济的流行正在迅速更新人们的观念,随着共享、开放、连接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更多的城市生活共享模式正在不断被创新。基于对社区服务和共享模式的新理解,国安社区希望通过建立一个一站式社区生活服务平台,构建一个把“人”连接在一起的共享生态圈。

  通过对自身业务模式及发展轨迹进行总结,国安社区此次优化升级的核心动力是:居民需求升级。通过两年的基础运营设施搭建,国安社区一方面为优质的供应商提供多种触达社区市场的工具,将小程序、团购、社群运营等线上运营工具与线下实体店相结合,形成线上加线下的销售闭环。另一方面对社区居民的生活痛点,通过数据分析制定解决方案。通过物流、数据、运营工具为社区服务赋能,实现社区商业的供需平衡,构建和谐的社区生态。

  一站式社区生活服务平台的理念在2019年也将得到全面升级,除自营店发展战略之外,国安社区将尝试开设联营店,入驻银行、超市、营业厅等线下空间,与合作伙伴实现内容互补,共同提升线下流量价值,降低线下运营成本。

  升级原动力之:社区商业格局变化

  从两年前的一家独大到现如今的百家争鸣,社区的商业版图悄然发生变化;电商硝烟已经弥漫到线下,京东、天猫等电商巨头纷纷打造线下场景。国安社区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安社区感到的不是危机,而是机遇。国安社区长期坚持以用户为核心,仅京津沪地区的社群活跃人数达10万人,构建起成熟的四级线下活动体系,打造出两大社区商业活动IP,全年社区活动近8万场。研究出一整套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运营体系,构建社区联盟,打通金字塔式的商品服务销售渠道。两年的内功修炼,使国安社区吸引越来越多的商业伙伴形成战略合作,包含平台互通、用户共享、营销推广等多种合作方式。通过资源整合,提升社区运营的效率,降低社区居民的消费成本、时间成本、选择成本。真正实现“开放、共享”的初心。

  升级原动力之:数据驱动产品升级

  国安社区致力于打造一站式社区生活服务平台,为社区居民提供的商品服务包含生鲜果蔬,家政洗衣、好酒好食等十一个类别。通过对各个商品服务类别的优劣势、需求量以及行业痛点的数据分析,以数据为驱动,对产品运营进行全面升级, 2019年国安社区将聚焦健康养老、亲子教育、家政洗衣、金融理财、商品零售五大品类,一方面为商家赋能,解决供应商在服务社区过程中的运营痛点,降低商家的运营成本,提高商家品牌和业务份额;一方面为用户解忧,解决用户家庭生活需求中的痛点,为用户提供更低价、更便捷、更安全的服务的同时,提供安全可靠的家庭财富增值方案,

  据了解,2019年国安社区还将整合社会资源,提升社区公益活动、文娱活动的场次和规模,举办广场舞大赛、社区足球赛、篮球赛等社区文体活动,从物质、精神两个层面,全面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

  国安社区作为“互联网+社区”的实践者,在获得充足资源支持的同时,始终秉承“诚信、创新、开放、共享”的价值观,以“连锁化、品牌化、服务化”为经营理念,吸引广大优质商品和服务供应商协同合作,运用“互联网+”思维打造线上加线下的一站式社区生活服务平台,共同为社区居民提供一站式、全品类生活服务,提供丰富、便捷、优质的商品,满足居民在生活中的各类商品和服务需求。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