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CSR年度盛典启幕 PPmoney入选2018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案例

时间: 2018-11-26 15:11:02 来源:   网友评论 0

  11月25日,由中国企业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联合主办的“2018麦穗杯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在北京盛大启幕,银保监会、扶贫开发协会、CSR(企业社会责任)领域专家学者以及多家金融科技企业的CSR领袖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经济新常态下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践行新思路,并围绕全球CSR发展趋势、责任品牌、精准扶贫等多个核心话题进行深入交流。

  本届论坛揭晓了“2018年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贡献金融科技企业”、“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案例”等多个评选榜单与奖项。凭借多年以来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所得的优异成绩以及树立的企业公民形象,PPmoney万惠集团入选“2018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案例”,并荣膺“2018年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贡献金融科技企业”奖。获得这一奖项还包括蚂蚁金服等金融科技巨头。

\

  PPmoney万惠集团荣膺“社会责任卓越贡献金融科技企业”奖

  金融科技企业成践行CSR新生力量

  2006年以来,践行社会责任越来越受重视,政府、媒体、企业等社会力量均通过各种方式持续推动CSR建设与发展。作为推动CSR探讨与实践的重要力量之一,本次论坛以“促和谐 共发展”为主题,邀请了众多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PPmoney万惠集团与蚂蚁金服、凡普金科等作为企业代表受邀出席,并从多个视角分享各自在CSR领域的创新思考与实践成果。

  当前,通过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打造合格的企业公民形象、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已成为发展潮流。随着金融科技的高速发展,金融科技企业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存在新优势。

  对于“金融科技如何助力社会责任践行”的议题,PPmoney万惠集团首席品牌官徐辉也在会上进行分享。他表示,金融科技机构的首要任务,就是做实体经济的“金融帮手”,扶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以及农户农企。并充分利用平台的科技优势以及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影响力,带动其他企业乃至整个行业关注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将社会责任的履行效果扩大化。因此,金融科技机构首先应立足于普惠金融服务本身,并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的赋能,持续完善金融产品和服务,为更多群体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助力他们生活得更好。

\

  徐辉分享“金融科技助力企业社会责任践行”

  PPmoney万惠集团作为一家金融科技企业,则充分通过科技手段,不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力。目前,集团累计注册用户数超过3700万,累计为出借用户赚取收益超过26亿元。

  徐辉还特别提到,响应国家普惠金融政策,PPmoney万惠集团打造了万惠三农项目,采用线上“收益+实物奖励”的融资模式,连接城市绿色生活与农村资金、生产经营需求,广受社会各界好评。截至目前,万惠三农项目已为超过60个农业项目募集超过500万元生产资金,直接帮助的农户数量超过2700户,间接受益农民近6000人。

  PPmoney全方位践行社会责任

  当前,随着最新技术的高速发展,全球可持续发展态势趋向复杂化,推动社会创新热潮进一步普及。金融科技企业在社会责任担当的驱使之下,致力部分重大社会问题的解决时,技术与创新优势推动的实践将结出更丰硕的果实,成为美好生活的驱动力之一。

  徐辉认为,当下金融科技企业践行社会责任时,要平衡各相关责任关联方的关系,同时要树立“三观”——正确的产品与服务观、人才观以及上升到更高层次的企业公民观。从企业公民层面看,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更讲求有所为有所不为,在力所能及的能力范围内做得更好,持续积聚正能量,更有担当、更有自信地让明天更加美好。

\

  徐辉介绍产品服务观

  而践行社会公益就是让生活更美好的体现。据悉,近年来,PPmoney万惠集团持续创新公益形式,涉及领域也越来越广泛。从推广城市共享阅读理念、推进社区邻里友好关系的共享书屋项目,到关注社区公益、助学等领域的P心愿项目,无一不展现其在公益领域的创造力。今年以来,共享书屋项目持续创新形式,与亲子机构、生活体验中心深度合作,开展生动有趣的书屋展览、读书活动等,连接更多的家庭和人群,充分诠释共享阅读理念。截至目前,共享书屋已达到60只,并投放到多个社区和众创空间。

  2018年走向尾声,PPmoney万惠集团获颁“社会责任卓越贡献奖”,这是社会对集团近年来在社会责任领域方面的尝试与创新的鼓励与肯定。徐辉表示,2017年集团企业社会责任硕果累累,2018年不负众望,将会展示集团在社会责任领域的突破与实践成果。

  作为国内的金融科技践行者之一,从普惠金融产品与服务的持续升级,到共享书屋、P心愿等创新公益项目的创新,PPmoney万惠集团从未停止对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深层次探索。未来,集团将继续探索能够可持续发展的社会责任践行形式,打造更有温度的企业公民形象,为公众提供更加周到的服务。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