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科技铸就品牌,创新引领发展:围海集团助力建设多个国家重点水利工程

时间: 2018-11-26 14:11:30 来源:   网友评论 0

目前正在积极推动的国家重点水利建设项目引江济淮工程备受瞩目,这一工程的江淮沟通段是由浙江围海控股有限集团以8.98亿拿下的单体合同额最大的施工标。

围海集团自2011年上市以来,作为全国优秀的海洋与水利工程一体化服务商,在围海事业屡屡创新,持续不断地助力建设着许多国家重点海洋水利工程项目,上海东海大桥海堤、浙江漩门二期堵港蓄淡工程、温州灵霓海堤,以及最近刚刚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剪彩开通的港珠澳大桥这项超级工程。

“一桥拉动,珠三角西部棋子全盘皆活。”被英国《卫报》誉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港珠澳大桥,使得粤港澳“一小时生活圈”真正从理想变为现实。据统计,港珠澳大桥开通二十多天来,出入境旅客早已突破了100万人次,收费站总车流每周也已超几千车次,大桥的开通,对珠三角的经济、文化、生活、情感有着十分重要的连接作用。

“我们公司运用自主研发的塑料排水板插设技术,参与了港珠澳大桥东人工岛的深水区域基础处理工程,这既是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实践,也是“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有力表现。”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

围海自创的塑料排水板插设船在深水区施工

助力港珠澳大桥,坚持绿色使命

港珠澳大桥的正式通车,承担大桥正常运营的人工岛也是备受关注的。作为主体桥梁和沉管隧道的转换平台,如今东西两个蚝贝型的人工岛建成后是气势非凡,成为伶仃洋上壮观的风景线。

可是在建设期间,这种人工岛尤其注重功能性,在国际范围内几乎没有可参照的范本。其中的东人工岛(香港国际机场东侧),长度有625米、最宽处达183米,距离粤港分界线仅366米,西接6公里长的海底沉管隧道,向东通过桥梁与香港段驳通。

围海集团下属子公司浙江宏力阳生态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进行的就是这个东人工岛的深水区域基础处理工程,参与的施工范围为C2a区、C2b区、C2c区、E2区及E1区部分。围海集团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既要帮助保证排水板插设时的垂直度控制和减少回带,又要满足机场严格的限高要求,围海集团通过自主研发的专利技术,攻克了这最困难的部分,在国内外都属于领先水平。“该区域施工时主要投入了两艘我公司自行研发成功的专用塑料排水板插设船(宏阳工102、宏阳工106),排水板插设时采用梅花形布置,间距为1.2米,每根所占面积为1.2471平米。”

在东人工岛的建设中,围海集团因地制宜通过技术创新,实现插板设备的自动化控制,应用了多功能自动桩头、水下剪板装置。这些有效措施和手段的投入,不仅提高了效率、减少了人工、降低了安全事故发生率,而且还改善了操作条件,为实现港珠澳大桥“当年开工、当年成岛”的目标立下了汗马功劳。

\

跨越伶仃洋的港珠澳大桥

更重要的是,海水生态环境也关切着人民利益,国家曾多次提出海水治理、资源环保的相关政策,而这项技术的运用是减少了抛石,就节约了资源,有效保护了海洋环境,是围海集团“拓展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生态空间”绿色使命的体现。

科技铸就品牌,创新引领发展

浙江围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始创于1984年,是一家以工程建设开发、水电投资与建设、房地产开发、实业投资等为发展重点的跨行业、跨区域的现代企业集团,是现代围海事业的开拓者,也是中国海洋水利建设中海堤建设的领跑者。

此次在港珠澳大桥东人工岛实践运用的塑料排水板插设技术,是围海集团早年专门成立的研发科技小组在多次实践中自行设计研发的。

该技术采用的双体深水插板船、GPS实时差分定位系统、打设导管和导流片结构,具有单次打设面积大、稳定性好、抗风浪能力强、施工速度快等优点。

据悉,其在工程中使用的这种双体深水插板船,开创了现代化围海的先河,为我国深水软基处理大型机械化施工树立了成功典范;而该技术成功破解了深水软基处理的历史性、世界性难题,标志着我国深水软基处理和深水区海堤建设施工技术已经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也赢得了国内外工程技术界的高度评价。

如今,该项完整的、一枝独秀的塑料排水板插设技术,已经在很多地区的围海工程中被广泛使用,此次在港珠澳大桥这一恢弘浩瀚工程中的成熟运用,是围海集团 “科技铸就品牌、创新引领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上市助推品牌腾飞,成就公众围海

据资料显示,围海集团今年前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23.01亿元,同比增长3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6亿元,同比增长196.16%,扣非后净利润1.24亿元,同比增长179.15%,公司每股收益为0.18元。

围海集团基于早年在水利行业的优势,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2011年以“中国海堤建设第一股”和“中国民营水利第一股”在深交所成功上市,对围海来说,这一上市步伐,成为了之后围海腾飞的助推器,为围海集团打造了更加良好的企业品牌和形象,带动起围海的盈利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也使得“公众围海”变成了现实,引领围海走向了更加广阔的蔚蓝海洋。

近年来,围海集团一直努力不断优化着自身的经营管理模式,结合资本的力量,积极布局上下游生态产业领域,目前围海集团也正在从投资、开发、建设、运营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商向国内领先的规划、设计、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的生态治理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变。

\

引江济淮江淮沟通段

未来,针对环保型爆破挤淤筑堤技术、活塞式土方输送船筑堤施工技术、螺旋式淤泥固化机等研发的相关技术,围海集团也将继续完善和推广,以满足我国海洋开发和围海工程建设的现实需求,推动围海工程建设的进步和围海事业的发展,去实现“拓展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生态空间”的公司使命以及“精诚、超越、务实”的围海精神,为更多像港珠澳大桥、引江济淮工程这样伟大的工程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