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苏宁与交行合作升级 苏宁金融普惠服务民企促高质发展

时间: 2018-11-26 11:11:49 来源:   网友评论 0

  积极贯彻国家进一步鼓励、支持和发展民营企业的要求,快速响应习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讲话的精神,交通银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暨银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11月22日在上海举行。会上,苏宁控股集团与交通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全融资业务、国际化和综合化合作、现金管理及账户服务、战略协同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建立长期、全面、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致力于成为深度合作和创新发展的新典范。苏宁控股董事长张近东、交通银行董事长彭纯等合作方高管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合作不断升级 金融业务系重头戏

  一直以来,苏宁和交行始终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尤其是近几年,随着苏宁智慧零售发展的持续提速,双方的合作不断升级。去年8月,双方共同围绕智慧金融、全融资业务、现金管理及账户服务、国际化和综合化等业务领域达成了全方位的战略合作。

  据了解,本次苏宁与交行合作全面升级,金融业务成为当中重中之重。具体而言,支付上,双方将在融合收单、二维码支付互认互扫方面探索开展合作;消费金融上,充分发挥各自在场景、流量、渠道、支付、风控及运营管理等方面的优势,探索开展互荐客户、合力营销、共享收益、共担风险、符合互联网用户需求习惯的创新互联网消费信贷业务,如基于场景的联合贷款、线上消费分期等,从而深层服务互联网场景客户,提升客户平台粘性。

  供应链金融上,利用各自的平台和资源优势,合作研究物联网、区块链、大数据分析等创新热点,开发线上智慧供应链金融创新产品。此外,双方还将在互联网理财、基金、保险等金融产品上开展深度合作。

  针对此次合作,业内分析人士表示,苏宁和交行都是各自行业创新发展的代表性企业,在新的经济形势和发展机遇下,两大行业巨头再度强强联合,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可以说是亲上加亲,必将推动双方合作向更深层次迈进。

   银企强强联合 助力民企高质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未来,苏宁和交行将不断深化和巩固在智慧零售、数据经营等方面的合作,既要打造互联网、大数据时代下银企战略合作的范本,更要发挥双方资源协同、能力互补的优势,共同在服务实体经济、促进消费升级、支持中小微企业转型、助力民企高质发展等方面做出更大的成绩。

  作为苏宁旗下八大产业之一,稳居国内四大金融科技集团之列的苏宁金融,凭借“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小微企业和履行社会责任”的发展定位,以及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AI等前沿技术应用赋予的极致用户体验和高效的风控体系,一直急企业之需,帮企业之困,解企业之难,以实际行动为民营企业办实事、解实难、求实效,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致力于促进中国普惠金融的实现。

  作为核心业务之一,供应链金融和微 商金融是苏宁金融服务实体企业具体举措。其中,供应链金融“链速融”系列产品,囊括账速融、信速融、货速融、票速融,主要为核心企业、平台上下游客户以及其他中小企业定制化提供快速、便捷、低成本的一站式融资解决方案,截至2018年10月底已累计为数万家企业提供超过1500亿元的资金支持。而微 商金融“乐业贷”则服务于各类小微企业和商户,针对小微 商户融资难、融资贵等痛点,为其提供在线化、低门槛、低利率的贷款服务,自上线以来已为超过两千个商户共计提供超过4亿贷款额度。

  接下来,苏宁金融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各方资源,优先考虑民营企业信贷需求,优先审议、优先安排信贷资源,并将通过下调转贷利率、减免服务收费等实际举措,进一步缩短民营企业融资链条,降低民营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不断提升民营企业金融服务水平,为民营经济的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