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高校精英畅谈经管创新 PPmoney受邀展示金融科技成果

时间: 2018-11-25 22:11:03 来源:   网友评论 0

  11月23日至25日,由中国信息经济学会主办的2018中国信息经济学学术年会暨博士生论坛在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举行。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等300余名国内知名高校教授、学者以及多家金融科技企业高管汇聚一堂,围绕“信息经济与管理理论创新与中国实践”进行讨论,旨在推动高校金融科技研究与教学探索,促进中国金融科技行业长远发展。

  PPmoney万惠集团首席风控官刘凤玲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此次活动,并发表主题为《大数据助力科技金融》的演讲。

  刘凤玲受表示,随着金融科技的加持,行业新的发展契机正在显现。PPmoney万惠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实践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实现数据价值挖掘的最大化,以更好提升服务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在人才建设方面,集团也将与更多一流学府开展多维度合作,以期提高科技水平,推动行业技术进步与革新,大力推动普惠金融发展。

  大数据赋能金融科技

  当前全球科技创新正进入空前密集活跃的时期,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数字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和探索日益广泛,第三方支付、网络借贷、众筹融资等新业态快速发展,金融科技逐渐成为信息化时代背景下,各国金融发展和金融资源布局的焦点领域。

  在服务实体经济、推动科技创新以及促进全球普惠发展方面,金融科技表现明显,特别是在证券业股价预测,银行业精准营销、客户管理,保险业风险管控等方面创新运用,大数据显现在巨大的潜力。

  作为知名金融科技公司,PPmoney万惠集团已设置独立的大数据部门,并将大数据覆盖信贷领域各个流程,特别是获客、身份验证、授信等环节。在营销获客环节,平台通过多元化数据标签进行用户建模,进行精准营销。同时配合以合理化营销策略,通过利用客户特征分析智能匹配产品,降低整体推广成本及客户违约风险。

  此外,大数据的应用全面丰富了对借款申请者的数据搜索维度,并凭借人工智能的实际应用,充分挖掘未被有效利用的海量数据,对其进行深入整合,进行有效的欺诈识别,并通过建立知识图谱、深度神经网络等人工智能技术,建立了基于机器学习的金融反欺诈系统,达到了智能风控、防范欺诈、获取优质借款人的目的。

\

  刘凤玲在现场讲解平台风控系统

  刘凤玲表示,近年来,PPmoney万惠集团一直将技术作为驱动公司发展的重要动力,并在不断发展壮大过程中将金融科技运用到业务的各个领域,为那些原本无法获得金融服务的个人和中小企业提供普惠金融服务。

  PPmoney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多元化

  金融科技发展迅速,在线风控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持续提升。近年来,PPmoney万惠集团等不少金融科技公司逐渐开启“走出去”、“引进来”的发展新模式,在产学研领域进行有益探索,并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领域取得一定成绩。

  今年9月,PPmoney万惠集团旗下子公司PPmoney网贷与电子科技大学正式达成校企合作,而在此之前,集团曾先后与天津大学、中山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东金融学院等多所知名高校开展过形式多样的合作,如成立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打造金融教学班、设立毕业生校外实习基地、关注并大力支持高校学子创新创业等,这些有益尝试取得了不少积极成果,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公司对高素质金融科技人才和一流的金融科技技术的饥渴。

\

  主办方对为刘凤玲颁发荣誉证书

  刘凤玲表示,未来,集团将和更多一流学府开展合作,围绕“复合型金融科技人才”的打造展开深入探讨与务实合作,构建完善的普惠金融专业人才培养体系。通过技术革新,提升平台大数据风控和科技金融能力,提升企业服务实体经济的实力。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