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大盘仍在蓄势 时间换取空间

时间: 2018-11-23 11:11:5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科德投资 甘健

科德投资 甘健

周四沪深两市全日横向震荡,量能较昨日略有萎缩,壳资源股和创投概念出现获利回吐走势,高送转和维生素概念股逆市走强,但整体市场热点表现低迷。截至收盘,沪指跌0.23%,报收2645点;深成指跌0.18%,报收7893点。板块方面,高送转、汽车整车、ST板块、传媒、知识产权保护、汽车零部件等板块涨幅居前;证券、物流、钢铁、自由贸易港、深圳国资改革、债转股等板块跌幅居前。

今天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海南日报报道,近日,中国证监会上市部会同海南证监局组织召开海南辖区部分上市公司化解股票质押风险现场服务会,会议指出,上市公司及其大股东要充分认识化解股票质押风险的紧迫性,始终保持聚焦主业、防范风险的定力,努力增强企业规范发展的内生动力,积极与市场各方形成化解风险的合力。证监会上市部和海南证监局与参会公司就公司基本情况、大股东股票质押状况、融资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公司下一步发展方向等进行交流,面对面为上市公司进行政策解答与服务。

2、上海证券报,随着各方驰援上市公司纾困资金逐步到位,A股市场股权质押风险开始呈现降低趋势,最直观的体现就是近期密集出现的解除股权质押公告。据记者统计,10月以来已有500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相关股东已解除股权质押,其中涉及控股股东层面的解质押在11月前三周呈现环比上升趋势。“缓解民企重要股东所暴露的股权质押风险,现阶段已被监管层列为优先级。”某券商研究所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3、上海证券报,险资等机构投资者近期也通过ETF基金加仓A股。今年第三季度,ETF的规模环比大幅增加351亿元,总规模达到2897亿元。“截至今年9月份,北向资金在港交所开设的特别独立户口 (SPSA)已达6363户,较去年6月份的1700户猛增274%。”MSCI中国区指数研究负责人魏震透露。分析人士表示,特别独立户口开户数快速增长,意味着越来越多的海外机构加入投资A股队伍。

4、证券时报头版评论称,高送转的实质、监管层的要求均未发生改变,投资者盲目跟风炒作并不理性。去年至今年前三季度,A股高送转概念题材炒作降温明显。今年半年报披露期间,上市公司现金分红预案大幅增加,高比例送转几不见踪影。无论是上市公司还是投资者,都应理性看待送转股,努力维护市场来之不易的积极变化。

5、中国证券报,截至22日晚间,Wind数据显示,已有1210家上市公司披露2018年全年业绩预告。除72家不确定外,业绩预喜公司(包括预增、略增、扭亏、续盈)达773家,占比63.88%。从行业分布来看,业绩增长板块集中在化工、机械设备、医药生物等行业。此外,建筑材料、电子、轻工制造、计算机、纺织服装等行业表现也较乐观。

6、证券日报报道,11月份以来(即11月1日至11月22日),Wind数据统计显示,两市重要股东共有629次出手增持,其中,董监高股东及其家属,共有380次出手增持。

从周三的低开高走,到周四的小幅探底回升,我们可以看到两个共同点:第一、目前股指处于一个横向蓄势过程,虽然暂时仍无力上攻,但也没有下行空间。第二、多头略占优势,周三收的是微红,而周四下方也有根下影线。既然是一个低位蓄势阶段同时多头占优,那么前期布局的个股,我们只需耐心持股即可,虽然等待过程会显得煎熬,但后期空间可期。

非常感谢您对科德投资的支持与关注,文章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十分感谢!^_^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