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金融科技驱动力 汇中网智能风控打响反欺诈“攻坚战”

时间: 2018-11-23 17:11:27 来源:   网友评论 0

“反欺诈”一直是包括互联网金融行业在内所有企业的头等大事,关系企业的稳健发展和用户的信息安全及资金风险。据2017年Forrester 咨询公司调查显示,全球380位企业首席高管的调查中,42%的高管都将欺诈列为对商业成功和客户满意度的首要威胁。国内网络诈骗市场规模更是高达1100亿元,成为中国第三大“黑色产业”。

面临不断增长的反欺诈成本,以金融科技为创新驱动力的汇中网认为,先进的金融科技手段及决策分析能力能够帮助企业更灵活地应对欺诈风险,同时不损害其广大用户的使用体验。汇中网研发的“汇智”大数据风控系统是平台的“智能金融芯”,利用先进大数据技术全面提高平台风控水平和抗风险能力。

汇中网负责人表示:“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等新兴技术的应用位于欺诈管理核心能力的金字塔塔尖,也是我们坚持创新研发的方向之一。”

 

    汇中网布局金融科技 打造“智能风控”竞争力

据了解,“汇智”风控系统为汇中网提供一站式风控管理服务,功能模块包括:数据平台、可配置化的流程引擎、规则引擎、任务引擎,可在线开发的衍生变量平台,以及可在线训练的模型平台。截止目前,汇智已提供超67万次风险提示,拦截金额超8.9亿元,汇中网在以稳健为核心的金融科技创新下,交易总额已超508亿。

位居大数据时代,每个用户背后的数据都能抽象出众多维度,汇中网依靠智能学习的高效准确,多维度、全方位地评测用户信息,不仅限于收集强相关性征信数据,更充分利用深度神经网络等高阶非线性算法,去分析弱相关性数据构造所内含的强相关性特征,从而判断出其个人还款能力、还款意愿以及欺诈性,使反欺诈和智能风控更为精准。

    智能风控高效反欺诈 深度画像是核心技术

1.jpg 

汇中网的风险监控覆盖贷前、贷中、贷后全流程,通过数据获取、数据处理、数据分析、反欺诈图谱、反欺诈决策引擎、机器学习模型、新增不良信息预警、失联修复图谱等风险控制程序层层把控追踪交易行为过程。

在“反欺诈”尤为重要的借款审核阶段,汇智大数据平台通过借款客户提供的联系信息,家庭信息,工作信息,历史借款信息,历史还款表现等多源的数据,构建特定的用户模型,将借款客户的信息维度进行关联与交叉验证,形成一张有形的复杂关系网络。

根据提前设定好的算法进行画像和分析,将这些多种类型的数据抽象成一个标签化的用户模型,以形成能触及到用户的根本需求。有效弥补了传统用户画像单一维度、忽视样本之间关系不足的问题,而且兼具了灵活性与复杂性。

据Juniper Research公司预测,到2020年,在线支付欺诈预计将达到256亿美元。为此,利用数据与技术进行智能风控成为对抗欺诈的重要手段,汇中网将持续以金融科技为驱动力,为广大出借用户修筑坚强的防护盾。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