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消费升级还是降级? 美的冰箱V菁荟创高端会员圈层营销新时代

时间: 2018-11-23 17:11:26 来源:   网友评论 0

2018年天猫“双十一全球狂欢节”最终以突破历史成绩的2135亿元落下帷幕,同时,关于消费升级还是降级的问题再次引发各方热议。而从刚过去的双十一大促中我们可以发现,“更低价格”的营销战略已不适合市场的发展,商品的品质与性价比成为了选购的重要理由,国内仍然存在着明显的消费升级趋势。

品质消费成未来趋势 国民愿为更好生活买单

据相关数据统计,国内前三季度国民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78%,从物质消费到精神消费,高品质、高档次、优享受成为国民消费新追求,人们愿为更好体验、更品质生活买单,国内消费升级趋势明显。

(来源:国家统计局2017年《中国统计年鉴》)

而主导国内消费升级的是占总人口比例达47.8%的20-49岁年龄段的轻中产人群和新中产人群,他们收入稳定、能推动内需、给社会带来稳定发展,同时追求生活体验与品质。

艾瑞咨询研究数据表明,新中产人群消费升级之一体现在其对于吃喝住行的“精美”追求上。特别是在住方面,他们希望借助高科技打造精致高端的品质生活,高性能且实用、安全的家电是首要选择,同时希望通过健康型的家电来打造健康生活环境和提升生活舒适度。

(来源:艾瑞咨询《2018年新中产精神消费升级报告》)

(来源:艾瑞咨询《2018年新中产精神消费升级报告》)

而与新中产对比,中国轻中产群体更年轻,规模更大,其消费行为上也同样注重品质、注重提升自我价值,并满足兴趣爱好的需求。艾瑞调研数据显示,76.6%的轻中产对品质有高要求,希望进阶品质生活,追求生活美学体验。

(来源:艾瑞咨询《2018年轻中产人群研究报告》)


智能保鲜呈现食材原汁原味 V菁荟会员圈层诠释高端品质生活

在品质消费的时代里,品牌主们也紧扣用户的消费需求,市场上更贴合用户生活细节和体验的产品陆续推出,而对于代表着用户生活水平的冰箱来说,科技的创新与变革将冰箱产品性能与用户体验推向更高水平。2018年冰箱行业再次举起“保鲜”大旗,转型升级提速。

(美的冰箱“微晶一周鲜”科技,肉类海鲜类食材168小时不冻原鲜)

值得一提的是,冰箱行业领军品牌——美的冰箱,基于持续升级的消费诉求,聚焦厨房、食材、保鲜、美食,推出搭载了“微晶一周鲜、AI智能控湿、PST智能除菌”三大保鲜科技的智能保鲜冰箱,完美呈现食材的新鲜、健康、营养状态,为用户打造全新食材保鲜方式和舒适自在的生活体验。

(美的冰箱V菁荟,找到你的鲜活圈)

同时,为了实现个性化和定制化的服务,美的冰箱打造了全新的高端会员专属圈层——V菁荟,提供包括6种定制化高端圈层礼遇惊喜和8项智能保鲜服务权益的各种丰富会员服务和线下活动,汇聚美的冰箱用户中的品质生活爱好人士,共享美的冰箱为他们生活带来的全新价值体验,形成高粘度的品牌意识,创造了前所未有的高端会员圈层营销新时代。


消费升级不仅仅只是买贵,而是消费者对于其消费对象、消费形式以及消费观念的转变与升级。消费升级的时代浪潮里,品牌印象及标签是影响消费者购买的重要因素之一。美的冰箱从科技、产品、服务、渠道等方面不断进行差异化、定制化的升级,从而赢得了消费者的追捧和更大更广的市场空间。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