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药上市公司三季报出炉,延安必康销售增长位居行业前列

时间: 2018-11-20 13:11:38 来源:   网友评论 0

  三季度结束后,上市公司的季报披露完毕。中 药行业中,排名前10的上市公司的销售收入全面增长,显示我国的中成药行业正在经历欣欣向荣的过程。

  具体来看,白云山今年前三季度的销售增速最快,达到87.11%,这样的高增速也让白云山超过康美药 业和云南白药成为A股销售额最多的中成药上市公司;除白云山外,延安必康的销售收入增长也非常亮眼,以73.26%的销售收入增长率排名增速榜第二,公司的销售规模排名也从去年的第9位上升到了目前的第7位。

  表:A股主要中成药上市公司2018前三季度收入规模及增速

blob.png

  从地域分布看,上述主要中成药上市公司中有三家分布在广东,云南、天津、北京、陕西、浙江、福建、广西各有一家。值得一提的是,延安必康本来是江苏上市公司,近期将注册地从江苏如东搬迁到了陕西延安,公司名称也由"江苏必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延安必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延安乃至陕北第一家上市公司。

  依据延安必康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正在就转让新沂必康50%股权的相关事宜与延安国资旗下的鼎源投资进行磋商,若能够最终达成交易,延安必康将成为延安国资旗下的中成药上市公司。

blob.png

  实际上,延安必康之前虽然是江苏的上市公司,但核心医药 业务和主要经营地却是在陕西,其子公司陕西必康于1997年在商洛市山阳县注册成立,是土生土长的陕西企业。据了解,延安必康此次迁址,一方面通过引入国资提升公司信用,增强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有意结合延安中  药材优势与当地政府共同推动医药产业的发展。

  在2015年借壳上市后,延安必康突破原有专注医药制造单一路线的局限,同时向产业链上下游扩展,一方面投资建设了国家中 药材战略储备库,另一方面以并购的方式构建必康自身的医药商业体系,致力于打造医药全产业链综合集团。目前,公司战略稳步推进,在2018年前三季度不仅营收大幅增加,反映经营水平的核心指标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大增41.74%,达到5.43亿元。延安必康公告称,公司将与延安政府共同规划在延安市投资建立必康智慧产业小镇,充分发挥延安市资源和产业优势,在延安市打造医药大健康产业,形成驱动延安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