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走出去、引进来”双轮驱动振东制药中.药国际化布局不断加快

时间: 2018-11-20 11:11:31 来源:   网友评论 0

  作为我国独具特色的传统医学,中 医药在治疗疾病方面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在“治未病”、防治肿 瘤和慢性病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报告显示,2017年,我国中 医药大健康产业的市场规模已经达到17500亿元,中 医药工业总产值达到8442亿元,约占整个医药产业工业总产值的1/3。但时至今日,中成药都未能以药品身份正式进入国际市场。

  针对中 医药国际化所面临的“瓶颈”,振东制药董事长李安平曾指出,中 医开处方的过程就是针对性“造药”的过程,而西医的联合用药从本质上讲也是一种复方治病的理念,二者在这一层面异曲同工。结合中 医药国际化的现状,中 医药国际化要让西方国家了解、理解、认识了,才能真正的走出去,中 医药要想走出去,科研必须先走出去。

  中 医药科研成果“走出去”

  复方苦参注射液获美方肯定

  为了进一步向世界展现中 医药的优势和疗 效,并推动中 医药科研成果的“走出去”,振东健康产业集团研发总裁游蓉丽、振东制药营销分公司副总经理吴晓娟、振东研究院化药所所长雷飞等一行领导近日赴美国M.D.安德森癌症中心和纪念斯隆-凯特林癌症中心进行访问考察。

  会上,游蓉丽与安德森癌症中心肿 瘤放疗科、姑息综合治疗科、内科等专家就复方苦参注射液在肺癌和放射性肺炎中的治疗作用展开了深入探讨交流。游蓉丽介绍称,复方苦参注射液是我国自主研发的独家抗肿 瘤中 药品种,它能降低肿 瘤患者因放疗引起的损伤程度及不良反应、缓解肿 瘤患者癌性疼痛、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在临床有效性方面,复方苦参注射液也获得了业界权威认证。10月13日,在循证中 医药研究联盟首次发布的中 药注射剂临床有效性证据指数中,复方苦参注射剂与丹参注射液、丹红注射液、黄芪注射剂等20款中 药注射剂,共同跻身中 药注射剂临床有效性证据指数中排名前20。

  对于复方苦参注射剂在临床有效性和安全性的突出表现,纪念斯隆-凯特林癌症中心毛钧教授予以了高度认可。他表示,中 药、中 药保健品在提高肿 瘤患者的生存质量、改善生活品质方面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与振东建立合作,将振东的大健康产品引入西方肿 瘤患者手中,让更多的西方癌症患者受益。

  考察同期,振东制药还与安德森癌症中心联盟办公室、整合医学临床中心专家就后续共建联盟并开展临床研究进行了探讨。

  建立中 药标准体系

  振东制药引领中 药产业整体提质增效

  近些年来,国家政策对于中 医药产业发展给予了一系列支持。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政策不仅特别设立了“发挥中 医药独特优势”专门篇章,还将中 医药融入“健康中国”建设的各个方面,这意味着我国已将中 医药的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在此利好政策环境下,我国中 医药企业在中 药质量控制方法的系统化建设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在推进中 医药规范化、标准化体系建设方面,振东集制药建立了中 药材规范化种植基地,与行业专家积极推进中 药产业标准制定。目前,公司中 药材种植基地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完成中 药材种植加工基地项目,以党参、连翘、黄芩、柴胡、地黄、山桃仁、酸枣仁、远志、知母、山楂等平顺道地药材为主,形成规模种植。

  为加强与国际科研中心学术交流、项目合作,振东制药还坚持“走出去,引进来”,不断与西方更多国家合作、沟通,并针对复方苦参注射液、六味地黄丸等重点产品先后与NCI、阿德莱德大学、安德森癌症中心的等国际科研中心,开展项目洽谈与合作。

  在外部人才引进方面,振东制药组建了专家网络,通过在各省特聘顶级专家为公司顾问,建立专家委员会,加大临床研究等工作,为公司研发成果的加速转化以及业绩的长远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石。

  振东制药表示:“希望越来越多的中 医药企业家和科学家积极与国外科研机构开展广泛深入的国际科研合作,以科研为基础共同推动中 医药国际化的进程,承担起中 医药走向世界的民族责任。我们相信,随着各国科研人员的进一步研究,中 药的崛起将势不可挡,造福更多的西方癌症患者。”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