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风险投资必读-机器人应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投资项目

时间: 2018-11-19 17:11:48 来源:   网友评论 0

    摘要:机器人比用人贵,还不如继续用人呢!只有低于人工成本的机器人才会被社会广泛运用。通过大规模使用机器人才能提供社会的生产效率,从而带来社会产品的极大丰富,社会产品的极大丰富是进入共产主义的必要条件。所以未来的机会是机器人,未来的市场在机器人制造和应用领域。这里介绍一种可以把未来的机器人制造成本降到万元以下,让机器人走进每个人生活的机器人项目。

  工业机器人和服务机器人现状 什么是工业机器人,简单说就是能够替人完成一定工作的机器。帮助思维的是人工智能,帮助干活完成一定工作的是工业机器人和服务机器人。工业机器人是三大核心部件,减速机 伺服电机和控制器,目前国产的伺服电机和控制器,都可满足要求。只有减速机无法替代,全球85%的市场份额被日本两家公司垄断。价格5万以上,占工业机器人单体总成本的75%左右。无论工业机器人还是服务机器人都需要运动关节,只有拥有关节的机器人才能做工作,提高生产效率。减速机就是机器人的关节。它能把电机3000转的转速降到30转,满足各种正反向运动的需求。

\
\

  要普及机器人我们必须解决以下减速机问题:

  第一:找到替代品不使用原有的日本减速机。

  第二:要保证精度和机器人减速比的要求。

  第三:满足工业机器人超大载荷的要求。

  第四:要保证工业级的使用寿命。

  解决这几个问题是机器人走进我们每个人日常生活的必要条件。

  现在市场上出现了这样的机器人,解决了上面所有问题的方案。而且开发出许多全新的创新运用。

\

  这种机器人是高精密和超长使用寿命的工业机器人,现已进入大面积运用推广,同时制造成本也只是国外同类产品的十分之一。创新突破点和市场竞争分析 首先是不模仿,这样才能避开先用日本减速机的瓶颈。

  第一:绕开现有减速机的结构另辟蹊径,利用中国哲学阴阳结合的理论。从肌肉的运动开始探索开发工业减速机。

  第二:要利用现有工业机器人运动控制技术和相关伺服技术,否则无法推广应用。

  第三:必须价格便宜精度高能够满足各种工况下的应用。

  我国现有机器人公司三千多家。生产的方法都是采用国际通行的办法进行组装。而这里项目介绍的公司采用的是柔性减速。完全没有使用日本减速机的模式。下图的外观也和现有各家机器人外观不同。

\

  利用机械臂长度方向的空间设计减速机。

\

  分别是精度和负重的演示

\

  这里是工业应用的展示,同时可用肯定的是使用寿命能够保持5到10年,这里的设计可以方便的让普通工人拆装和维修,只需要简单的机械常识就能够完成。

\

  优点是较好的实现了减速比,达到精确控制精度和负载,缺点是在其他领域的应用受到限制,必须利用机械臂长度方向的空间。使用寿命可以保证5到10年。未来的市场一个高精度、低价格、和超长使用寿命的机器人会广泛普及,同时会出现无限大的市场。

  技术的创新如何投入市场应用

  本文介绍的机器人创新,先后应用各种肌肉方式做了7年的相关实验,于2018年开始批量生产。

\

  现已运用并且合同不断订单无法完成的工业应用,后续还有无数开发。

\

  这些创新重点解决了以下重大问题。

  第一:应用简单机器人要人人会用,

  第二:维修方便而且都会修理调试,成为我们生活的必须品。就像修理自行车一样简单。

  第三:价格便宜,经测算整机成本只相当于现有机器人的20%

  通过以上这些创新让机器人走进每个人的生活,让机器人成为每个大学生的桌面工具,使得每家每户都有一台机器人成为可能。每个人的闲余时间都在做机器人编程设计和应用开发。企业只要大量的生产机器人硬件就可以开发出巨大的应用市场。

\

  未来的展望和预测

  科幻电影“未来世界”是机器人造机器人,未来首要的就是让机器人变得更便宜,运用规模化生产和通过量产让机器人像汽车手机一样进入人们的日常生活。通过将开发出万元以内的工业机器人,让学校去大面积的应用开发,让各种企业广泛运用推广,让机器人成为人人都可以使用的工具。

  现在全球的机器人产量也就20几万台,而且价格十分昂贵。而汽车是8千万台,手机是4亿部。价格便宜方便耐用第一随着产量的增加,可大幅降低配套伺服电机和机器人运动控制器的成本。

\

  各种投资都在争抢互联网、物联网和区块链项目时候,也到了我们应当去考虑考虑制造业的发展,每一次工业革命、每一次社会进步都是制造业和创新的引领。

  如果机器人成为生活日用品,未来的市场又将是多大的蓝海市场,投资回收也就可想而知。

  总结 未来的市场是各行各业广泛使用机器人的场所,人们的工作主要是机器人编程和机器人智能。像这样低成本的机器人只需对他进行最大规模的量产,最大程度的降低陈本。像这样的产量和投资还有收回不了的投资和退不出的资金,只怕是投入的资金都不想退出了。

\

  人们都说资本的方向是趋利的,可是真正无为的资本是可以极大限度的创造未来。现在已经是人力资源高涨,社会劳动工人缺少,需最大限度的推广工业机器人提高社会生产效率的时代。资本进入的这样一个低成本高精密机器人的制造领域,将会对资金的使用效率产生极大的提升,就是没有投资回报。在未来为社会进步和整个社会的生产效率提升做一些奠基也是物超所值的最大成功。希望全社会的资金都投入到提高生产效率的投资中。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