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李曙光董事长:名酒企业推动产业升级要做好三个价值担当

时间: 2018-11-18 16:11:55 来源: 第一产经  网友评论 0

11月16日下午,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等协办的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秋季)2018世界名酒价值论坛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代表中国白酒领袖企业,作《产业升级使命下的名酒担当》主题发言,强调名酒企业要做好三个价值担当。

本次论坛以“世界名酒﹒共享荣耀——天人合一,美美与共” 为主题。来自全球酒界顶级大师、著名学者、商界领袖等嘉宾齐聚一堂,共商世界烈酒产区品牌建设,合力共建全球酒业“天人合一,美美与共”的新生态、新格局。

640.webp.jpg

李曙光董事长表示,白酒行业正处于产业升级的风口,名酒企业具有得天独厚的品牌优势,更受消费者信任,有责任率先推动消费升级,以产品创新、品牌创新、服务创新推动产业升级。名酒推动产业升级,是名酒企业肩负的行业使命;而白酒产业的升级,又是对整个社会、对整个中国经济的贡献。

李曙光董事长认为,名酒企业推动产业升级的核心就是要做好三个价值担当。一是做好消费者价值担当,满足消费者对品质、品牌、审美的要求。要做好消费者价值的创新,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和体验,创造核心消费群体粘性。二是做好渠道价值担当,以模式创新和管理创新保护渠道。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渠道伙伴们,企业与渠道协同发展、取得共赢,才是长久之道。三是做好行业价值担当,承担名酒企业天然的责任。在时间传承上,名酒企业要带头做好传统工艺的坚守;在空间开拓上,名酒企业要致力于做好品类国际化的发展,推动中国白酒融入世界。中国白酒文化是最具有代表性的中华文化之一,但是目前中国白酒文化价值在国际上的影响,还不能与日益增长的经济实力和国际影响力相匹配。对此,李曙光董事长呼吁名酒企业要以身作则,抓住“一带一路”等时代机遇,一起推动中国白酒品牌走出去。

近年来,五粮液积极亮相达沃斯文化晚宴、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议,举办巴拿马“和美中国文化盛宴”,建立欧洲、美洲、亚太三大国际营销中心,倡导成立“一带一路”国际名酒联盟,致力于向全球传播和弘扬中国文化和白酒文化,提升中国白酒的全球影响力。

李曙光董事长认为,本届论坛“天人合一,美美与共”的主题,体现了东西方传统文化的共同理念以及古老而美妙的哲学思想,五粮液将大力推进与不同国家、不同产区、不同酒种之间的合作发展,共享发展。

1.webp.jpg

为推动全球烈酒产区建设,以国际通行的方式推动中国酒类产业与世界酒类产业融合发展。早在2017年的“世界名酒 共享荣耀”世界名酒价值论坛上,自然生态环境得天独厚,孕育出了以五粮液为代表众多美酒的宜宾与遵义、宿迁、泸州、吕梁、亳州、干邑、苏格兰、波多黎各、瓜达拉哈拉一起被评为“世界十大烈酒产区”。

2.webp.jpg

本次论坛,在“世界十大烈酒产区”的基础上,活动主办方评选出了“世界十大烈酒产区名牌”,宜宾产区五粮液获此殊荣,五粮液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唐伯超接受授牌。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