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PPmoney陈宝国: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科技的头号任务

时间: 2018-11-16 17:11:26 来源:   网友评论 0

   11月14日-16日,首次登陆中国的Money20/20大会在杭州拉开帷幕,在国内金融科技圈掀起一股热潮。作为迄今为止全球规模最大的金融科技盛会,本届Money20/20大会汇聚3000多位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的金融科技行业领导者及企业巨头,蚂蚁金服、花旗银行、腾讯、普华永道、众安保险等多家知名企业纷纷亮相。

  PPmoney万惠集团董事长陈宝国受邀出席大会,与德勤、海尔金控、杭州银行等行业精英在圆桌论坛上共同论道“地方金融视角下的金融科技”,为大会贡献了诸多精彩观点。

    陈宝国出席Money20/20首届中国峰会

  展现中国金融科技风采

  自Lendit朗迪全球峰会2016年移师中国后,越来越多国际盛会将目光瞄准中国。

  今年11月, Money20/20落户全球最大金融科技市场,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了首届中国峰会,值得注意的是,该场馆同时也是2016年G20杭州峰会主场馆,大会规格可见一斑。

  事实上,自2011年以来,Money20/20已成功举办美洲峰会、欧洲峰会和亚洲峰会等系列大会。历届Money20/20峰会规模宏大、背景深厚、影响深远,在业界享有盛誉,此次首次登陆中国,同样备受业界关注。

  据悉,本届Money20/20中国峰会立足国际金融科技市场,以国际视野深入中国,大会议题涵盖普惠金融、颠覆性科技、新时代零售和商业、监管与合规等。

  会上,关于如何做好金融科技创新,相关领导在致辞中表示,一要守正创新、二要安全创新、三要普惠创新、四要开放创新。范一飞认为,金融科技的本质是金融,发展金融科技要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首要任务和根本遵循。

李东荣致辞

    在李东荣看来,当前全球科技创新正进入空前密集活跃的时期,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数字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和探索日益广泛,第三方支付、网络借贷、众筹融资等新业态快速发展,金融科技逐渐成为信息化时代背景下,各国金融发展和金融资源布局的焦点领域。

  过去七八年间,金融科技高速发展,深刻影响着居民经济生活的方方面面。大会上,各方大咖齐聚,对金融行业的新业态、新发展进行了深入的、建设性的研究和讨论。

  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总结了金融科技的三方面作用。他指出,金融科技在服务实体经济、推动科技创新以及促进全球普惠发展方面的表现明显。金融科技要守正创新、正本清源,这个“正和本”就是要用科技方式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陈宝国论道金融科技发展

    结合所在的网贷领域,PPmoney万惠集团董事长陈宝国阐述了金融科技的发展现状。陈宝国表示,与国内互联网巨头、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纷纷大力布局金融科技、设立金融实验室或子公司方式不同,网贷行业发展金融科技主要应用到业务层面,渗透到获客、风控、催收、客户服务等环节,使平台运营效率提升,差异化的竞争优势能够为普惠群体提供更为高效的服务。

  陈宝国认为,基于海量数据积累、技术优势以及快速迭代等三大优势,近两年金融科技成为推动网贷平台实现普惠金融服务创新的重要力量。然而,当前金融科技进一步发展也面临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导致行业存在的不稳定因素增加,新技术的革新与应用需要实践反复验证,金融科技新成果的海外输出值得关注,这些行业热点难点需要各方携手破题。

  地方金融视角下金融科技的发展

  当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金融科技投资市场,拥有其他国家无法比拟的金融科技活跃生态。Money20/20全球主席Tracey Davies 指出:“中国市场的独特性以及其对于创新的高接受度与需求,是我们决定将此大会带入中国的主要考量,中国在金融科技的崛起,也是全球业内人士不容忽视的重点市场。”

  随着中国金融科技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国内金融科技企业站上世界舞台,收获全球目光。

陈宝国与嘉宾共同揭幕《中国金融科技运行报告(2019)》

    此前跻身“中国Fintech独角兽TOP20”的PPmoney万惠集团,近年来四度出席Lendit朗迪全球峰会,积极布局海外市场。此番亮相Money20/20中国峰会,PPmoney万惠集团董事长陈宝国作为网贷领域的领军人物,在大会上分享了地方金融视角下金融科技的发展,受到与会嘉宾关注。

  陈宝国认为,对于地方金融来说,发展金融科技关键在于政策激励与实践创新应同步推进。地方金融的职责是促发展、防风险,监管机构既要推动金融科技产品的创新以确保其发挥更大的社会公共效益,同时也需要确保金融科技产品的风险得到控制,促进金融资源向普惠金融倾斜。

  与西方发达国家相比,中国的金融市场是很年轻的市场,随着外资机构在主要金融行业领域股权比例方面所受的限制全面打开、审批节奏加快,处理好金融开放与监管的关系愈发重要。陈宝国表示,中国金融机构应在开放和竞争过程中不断提高风险识别和管理能力,提升实力,这将助力中国金融企业参与全球化竞争,创造良性竞争局面。

  对于即将迎来六周岁的PPmoney网贷而言,行业的持续洗牌孕育着新的发展机遇,更有助于其实现全球化战略布局。陈宝国表示,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科技当前面临的头号任务,金融科技未来发展的核心在于提升效率,不管以哪种形式呈现,它的目标还是通过最新科技成果的应用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促进中国普惠金融事业规范健康发展。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