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升纽资本:投资者必须知道风险管理四大原则

时间: 2018-11-16 14:11:42 来源:   网友评论 0

  “投资者在投资者过程中,追逐的是收益!但资本市场中,风险同收益永远都是一对孪生兄弟,从不分离。”在升纽资本首席研究员看来,“在职业投资经理看来,投资者过程中我们必须要留一只眼睛始终盯着风险,无论我们有多少收益,都有可能会被风险所吞噬。风险无处不在,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应该手足无措,采取合理的技巧将会大大有利于我们管理风险。”

  虽然风险管理非常复杂,但所有的风险管理工作都要遵循以下几个原则:

  第一,制定并实施切实可行的计划

  对于投资者而言,最有效的风险管理方法之一是制定并实施一套切实可行的计划。设定符合现实的目标,明确“多少就足够”,这是最有效的风险管理工具之一。一旦制定了计划,就要有明确的规定、纪律、建议,以确保投资者在情绪受到考验时依然坚持执行计划。

  第二,分散投资

  分散投资时风险管理的核心要素,可在多种资产类别与证券之间分散风险,其基本假设是当某以资产类别或证券发生问题时,至少有其他一些仍然安全或表现较好,因此整个资产组合能够抵御个别领域的风险。值得一提的是,投资者在分散投资时不宜过度,否则会适得其反,导致资产组合过于复杂,增加管理成本,降低管理效益。

  第三,为多种情景做好计划

  一项完善的计划能提供宝贵的指导,但事情的发展往往出乎意料。投资者自身和外部世界都在不断变化,未来难以预测。新的风险和预料之外的挑战迟早会出现。投资者需要知道的是,在各种不利局面下,自己将会受到哪些影响,这些影响会有多大,自己应对这些不利局面的灵活度有多大,都是需要一份完善的计划来应对的。

  第四,保守估计其他因素

  投资者面对着一个充满未知数的世界,突如其来的变故会令其规划与目标受挫。投资回报不可知,未来通胀走势不确定,资产类别之间的相关性是一个移动目标,而市场的波动性在不断变化。

  投资者在投资的过程中,要充分了解自身与市场,采取适合自己的投资逻辑,才能够在金融市场中实现长久稳定的收益。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